小米发布会当天,魅族宣布完成首轮超20亿融资
2014-07-22 18:18 魅族 20亿 融资

i黑马注:在小米4召开发布会的今天,魅族搭了个顺风船。宣布首轮融资20亿元的消息,估值或超200亿。魅族称,此次融资的主要目的是加强营销和研发,其次可以吸引到更多的京沪深人才到魅族工作。

i黑马注:在小米4召开发布会的今天,魅族搭了个顺风船。宣布首轮融资20亿元的消息,估值或超200亿。

 

据相关人士透露,魅族新一轮融资意味着将有能力全面对抗小米,同时内部也正推行股权激励计划,从一家民营家族企业向社会公众公司转型。
 

业界一直认为魅族无法锁定人才,导致其一直无法竞争过小米。魅族称,此次融资的主要目的是加强营销和研发,其次可以吸引到更多的京沪深人才到魅族工作。
 

今年4月,黄章本人曾表态称魅族本轮融资在30亿以上,力图争夺低端市场。对于黄章说所的争夺低端市场,据魅族内部人士介绍,魅族将要改变之前一年一款机型的策略,下半年将使用新的产品线,并推出4款4G手机,其中有已经确认的MX4,和MX4 Pro,后续两款价位不明,但很可能有低端版本。
 

此外,魅族内部股权激励计划已经开始,工作五年以上以及定级为P5(含)以上员工都有份,目前第一批员工已经拿到了股权和行权方式,并签订了保密协议。
 

此次魅族发放的股权分为历史贡献股和未来贡献股两种,5年内每年可兑换20%,所有股份与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持有股份同股同权,但不允许员工私下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