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小米发布会 小米4和小米手环面世 MIUI 6迟到
2014-07-22 19:05 发布会 小米4 手环 MIUI 6

7月22日,小米发布会2014年度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备受关注小米手机4。不变的依旧是1999,依旧是发烧机。与每次不同,这次发布会雷军重点介绍了小米4的制作工艺。智能手环不是谣传,售价依旧是小米特色。MIUI 6一个月后发布。

7月22日,小米发布会2014年度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备受关注小米手机4。不变的依旧是1999,依旧是发烧机。与每次不同,这次发布会雷军重点介绍了小米4的制作工艺。智能手环不是谣传,售价依旧是小米特色。MIUI 6一个月后发布。


大家关心的小米配置依旧是顶级

从硬件配置上看,小米手机4依然是顶级,搭载高通骁龙801四核 2.5GHz 处理器,并拥有3GB的LP-DDR3大内存,高性能低功耗。

同时,小米手机4配备5英寸夏普 / JDI OGS的1080P全贴合屏幕,以及后置1300万与前置800万F1.8大光圈 / 80度超广角索尼相机,3080mAh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堪称是“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代表。

小米手机4配备的1080P全贴合屏幕,最大的亮点在于其高色彩饱和度与屏幕熄灭时全黑的效果。

在高色彩饱和度方面,小米手机4的屏幕色彩饱和度高达84%NTSC,接近Adobe RGB色彩空间,这使得小米4屏幕显示更加艳丽多彩。

雷军重点介绍的小米4制作工艺    “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

从米1的“没有设计就是组好的设计’到米3被认为是诺基亚LUMIA和索尼手机的合体,米4从外形和内部工艺都进步巨大。雷军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小米4钢制边框从一块309克的钢板到最终成型19克的精致工艺的边框,加工过程长达 32个小时。除了金属边框之外,小米4使用了康宁公司全球首次使用的(Edge Coating)最新玻璃边缘保护涂层技术,用0.05mm的边缘涂层替代了塑料包边,这样使得玻璃与金属之间接触更严密,让用户觉得俨然一体。

小米4触感无与伦比 不再采用工程塑料

小米4采用了纳米级的防指纹膜,拥有防水、防油污、防指纹的触感功能,在接触这些东西的时候依然能保持原有金属光泽与质感。

在现场视频展示的110°水滴角测试中可以看到,有防指纹技术可以达到水滴角110°,未做防指纹涂层的仅能达到喷砂面65°抛光面60°的效果。另外,小米手机4的边框通过1500次橡皮擦耐磨测试,是业界平均水平的3倍。雷军甚至用“婴儿皮肤一样的手感”来形容小米手机4 的金属边框。

富士康、赫比投19亿新增设备 小米4或不会缺货

据了解,小米的代工厂也为小米4投入重金来满足雷军对产品的苛刻要求。据现场介绍,为了小米手机4的生产,富士康投入了12亿元的新增设备,赫比投入了7亿元的新增设备,共计19亿元来支持生产工艺复杂的小米4。

小米发布智能手环售价79元 8月发布MIUI 6    
 


雷军现场还发布了小米首款智能手环,除了运动、睡眠与智能闹钟等功能之外,小米手环与安装了安卓4.4版本以上MIUI系统的小米手机实现了互通,小米手环可以作为用户的身份ID,支持手机免密码解锁。雷军透露,基于MIUI云服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小米手环功能可以不断实现。

雷军还宣布将于8月16日发布业内瞩目已久的MIUI年度新版本——MIUI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