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完成C轮融资,前后总融资金额为1亿美金
2014-07-23 13:54 融360 C轮 融资

继去年8月获得由红杉资本领投的3000万美元B轮融资,今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完成C轮融资。主投资方为兰亭投资。

互联网金融无疑是今年一大风口,包括BAT,互联网公司巨头,也纷纷涉水互联网金融行业。资本市场对于互联网金融也更加青睐。7月23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宣布获得C轮融资。金额在6300万美金左右。


继去年8月获得由红杉资本领投的3000万美元B轮融资,今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完成C轮融资。主投资方为兰亭投资。前后前后总融资金额为1亿美金。

融360目前还没有盈利,根据前两次融资金额,可推算出,此次融360的融资金额约为6300万美金。融360联合创始人、CEO叶大清表示,三年的发展,融360已经将业务范围从单纯的信贷产品扩大到横跨信贷、信用卡、理财的金融产品全搜索范围。这次融资很顺利。原因有三:

第一,资本市场明确看好金融垂直搜索、推荐和服务平台这一模式。

第二,融360三年的发展路径很健康,在互联网金融行业被投资者看好。

第三,融360创业团队对金融搜索战略大方向的把握,被投资者认可。

关于未来融360的盈利模式,叶大清表示,会继续坚持向用户免费开放,向金融机构收费的基本原则。未来的盈利方式主要有三:

第一,用户在融360申请后,符合筛选条件的会推荐给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中收取推荐费。一般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第二,按效果付费,推荐成功后,按照获取贷款的金额,从中获取佣金。

第三,给缺乏大数据分析和风险管理的金融机构提供服务,获取服务费。

PS:融360历年融资数据:


2012年3月,A轮融资,光速领投,KPCB、清科跟投。700万美金。
 

2013年,8月,B轮融资,红杉领投,光速、KPCB、清科增资。3000万美金。
 

2014年7月,C轮融资,兰亭投资领投、光速、红杉、KPCB、清科增资。6300万美金。
 

迄今,获得的总投资金额约1亿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