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华娱乐完成B轮3亿元融资 签约《星你》导演张太维
2014-08-06 21:04 融资 乐华娱乐

国内聚焦粉丝经济乐华娱乐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发布会,宣布完成B轮融资。华人文化及其伙伴企业引力传媒正式成为乐华娱乐的战略股东。本轮融资额高达近3亿人民币。

i黑马注:日前,国内聚焦粉丝经济乐华娱乐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发布会,宣布完成B轮融资,华人文化(CMC Capital)及其伙伴企业引力传媒(Gravity Media)正式成为乐华娱乐的战略股东。本轮融资额高达近3亿人民币。易凯资本有限公司在本轮融资交易中担任了乐华娱乐的独家财务顾问。

 

发布会以韩国美少年男团NU'EST的精彩表演开场,乐华娱乐CEO杜华携手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先生以及艺人韩庚、周笔畅、安又琪、张瑶等共同出席。发布会上同时宣布,第一季乐华娱乐“M³计划”(即Movie电影×Music音乐×Miracle奇迹)正式启动,未来一年将投资拍摄十部影视作品;年初红遍整个亚洲的韩国偶像剧《来自星星的你》导演张太维也于当天宣布独家签约,将拍摄“M³计划”中的《商学院合伙人》。

乐华娱乐融资近3亿 杜华称与黎瑞刚“一面结缘”

发布会上,乐华娱乐宣布完成近3亿元的B轮融资,同时也成为拥有巨大行业影响力的华人文化在新锐影视娱乐公司中的首单投资。

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先生表示,作为一家高速成长的面向粉丝经济、集电影、音乐和偶像制造于一身的新锐娱乐公司,乐华娱乐在针对年轻一代市场的娱乐内容产品创意和运营方面拥有独到的理解和能力,CMC高度重视这一市场的爆发力,并认同这是对传统行业的突破和颠覆力量,愿意与乐华娱乐这样年轻的行业领先企业携手发展。

乐华娱乐CEO杜华也透露,自己与 “黎叔”仅“一面结缘”,能够获得他的认可非常荣幸。乐华娱乐将以其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运作,力争成为亚洲娱乐界的领先企业。

华人文化由黎瑞刚在2010年创立并担任董事长至今,目前旗下管理着人民币和美元双币种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人包括国内和国际知名的金融机构、主权基金、母基金、以及传媒娱乐行业的跨国企业、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等。华人文化成立以来,在传媒与娱乐、互联网及移动、生活方式三大领域完成了一系列成功的投资案例,包括星空传媒、东方梦工厂,TVB中国、IMAX中国、财新传媒、东方购物、联众游戏、寺库、格瓦拉、引力影视、盛力世家、IPCN、梦中心等。

韩庚当场邀请导演张太维 “星你“之父落户北京

乐华娱乐在发布会上同时宣布,独家签约红遍整个亚洲的韩国偶像剧《来自星星的你》的导演张太维。发布会上,作为乐华娱乐股东之一的韩庚在台上与导演进行了几轮妙趣横生的“考核”,CEO杜华女士现场赠送”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并签订合约,导演张太维成为乐华娱乐的第一位签约导演。

韩庚分别考核了导演张太维中国话、中国美食、喜欢的中国演员以及留在中国的理由等问题,尽管导演的中文表达不甚通畅,但凭借真诚的表现仍然顺利通过,乐华娱乐CEO杜华现场邀请其拍摄乐华娱乐投资的3D爱情电影《商学院合伙人》。

韩国导演张太维1998年进入韩国SBS电视台担任电视制片,执导《钱的战争》、《风之画员》、《树大根深》、《来自星星的你》等热门剧集。镜头掌控和叙事能力突出,尤擅长执导弘大题材的剧集。他曾获第44届百想艺术大赏最佳电视剧《钱的战争》以及第48届百想艺术大赏最高大赏《树大根深》。为了迎接这位来自韩国的朋友,发布会现场还特别邀请到了90后华裔青年钢琴家、”第二届青奥会全球宣传及文化教育大使“张浩天演奏了一曲改编版的《来自星星的你》主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