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助手携手邓超开启蒲公英创业计划,互联网趋于娱乐化
2014-08-26 11:08 周鸿祎 邓超 创业

8月25日,300余位创业者齐聚北京,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徐小平、著名演员导演邓超、著名导演俞白眉四位互联网创业导师携手80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启动了360手机助手蒲公英创业计划,一起寻找和发掘“中国好App”。

8月25日,300余位创业者齐聚北京,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徐小平、著名演员导演邓超、著名导演俞白眉四位互联网创业导师携手80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启动了360手机助手蒲公英创业计划,一起寻找和发掘“中国好App”。对于邓超、俞白眉的跨界,周鸿祎表示,互联网正在愈发趋于娱乐化。

 

 

周鸿祎:一个产品就能改变世界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App(应用软件)是最受关注的互联网产品,有没有特色、是否足够创新是衡量App优劣的重要标准。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在互联网圈子干事业,做什么都不如做一个产品改变世界来得彻底。开发出没人做过的产品、影响很多人、改变很多人的生活,这才值得尊敬,最大成功莫过于此,而不是当上中国首富。

周鸿祎谈到,目前国内优秀的产品还是比较少,创业者应该有接地气的市场嗅觉,应该将产品做得更为极致,这正是中国互联网创新最需要的,但目前他们缺少资源、资金上的扶持。美国互联网隔几年就会冒出一个新兴的小产品,短时间快速成长,除了产品本身创新之外,还有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有一大群支持中小创业者的投资机构。360愿意成为最早支持者,帮助这些有创新、有想法的中小创业者实现梦想。360手机助手的分发平台收录了数十万款应用,已经成为发现创新、挖掘创新的大平台。

邓超俞白眉跨界投资,互联网趋于娱乐化

周鸿祎、徐小平都是互联网投资圈的知名人物,而邓超、俞白眉两位来自演艺圈的投资者则让人有些意外。其实,演艺圈跨界投资互联网也不是新鲜事,主持人李静做电商、李冰冰、黄晓明组建创投Star VC、羽泉投资手游……保持着娱乐圈公众人物的形象,兼职做“挨踢男”明星不在少数。而移动互联网极佳的投资发展前景,最终吸引了邓超、俞白眉。

周鸿祎在采访中提到,越来越多的App需要与娱乐化结合,除去实用、好用,好玩也是一个App成功的必不可少因素。而360手机助手与邓超、俞白眉的联手,可以让更多好玩、有趣的App得到帮助和成长。

在活动现场,蒲公英计划公布了根据360手机助手大数据分析,特别精选的26款目前还处在初级阶段、但各方面都表现非常优秀的应用,其中10款应用的创始人获得了与四位导师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四位导师还将每人选择一款自己比较看好的应用,这四款应用将得到360手机助手的特别扶持。

会上,周鸿祎、徐小平、邓超、俞白眉四位创业导师与360公司高级副总裁陈杰,共同启动了360手机助手蒲公英创业计划。据360公司高级副总裁陈杰介绍,蒲公英是一个长期创业扶持计划,将定期地、持续地为优秀开发者的提供资源支持,帮助创业者实现梦想。

据了解,入围的蒲公英创业计划App,必须具有品质优、重实用、新问世、团队小、数据好等要素,应用报名参加蒲公英计划后,会由360手机助手及创业导师的专业评审团队进行严格筛选,入围应用将获得价值不低于50万元的推荐位资源,360手机助手定期全网推送蒲公英专题得奖应用,应用可获得超过4亿用户的关注。此外,凡入围蒲公英创业计划的创业者,在创投圈提交项目之后,将可获得创投圈的1对1深度融资对接服务,并定向推荐给至少30名专业的投资决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