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引领新材料硝烟四起 黑马战士创造行业新奇迹
2014-09-01 18:21 硝烟 新材料 黑马

8月28日,黑马大赛新材料决赛在宁波落下帷幕。


8月28日,黑马大赛新材料决赛在宁波落下帷幕。活动现场,精彩绝伦,硝烟弥漫,饱满斗志的黑马战士们将积蓄已久的战斗能量顷刻爆发,让原本平静的会场火药味十足。红牛作为“创业能量支持伙伴”继续为黑马战士们提供所需的精神激励,助力黑马们突破极限,创造新材料行业崭新的历史。
新材料产业将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
新材料是一种基础性和支柱性战略产业,是现代高新技术和产业的基础和先导。新材料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其研发水平及产业化规模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它同软件信息行业、生物医药行业一起成为二十一世纪最重要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而任何一种高新技术的突破都必须以该领域的新材料技术突破为前提。材料方面的突破将引发新的产业性革命。有人分析称,第三次工业革命,新材料将会是真正的引爆点。
能量导师挥斥方遒
此次大赛,红牛“创业能量加油站”,邀请丰厚资本创始人杨守彬,激智科技总经理张彦,以及上海安鼎济水处理创始人黄维亲临比赛现场,分享创业秘籍,他们以自身经验出发指点江山,为黑马们运筹帷幄,助力决胜千里。导师们的亲情加盟,为战况激烈的现场补充能量,成为赛场另一大看点。
丰厚资本杨守彬:创业成败的秘密
杨守彬认为创业要想成功非常之难,在一定程度上需要将创业的十个元素,每个元素每个条件都做到恰到好处。天时地利人和,时间地点事物人物事件过程结果,所有的都卡在一起才能最终的取得成功。自私、虚伪和懒惰,是所有人性共有的缺点,克服这些缺点才会有不一样的人生境遇。
而判断投资项目是否有前景,应该先找到风口,选择正确的商业模式,还应当有优秀的创始人和创始团队。好的创始人应该是有能力,且对所做的项目是兴趣所致,和幸福导向。
未来商业将面临四化趋势,即中心化、去平台化、反主流化和移动化。一切形式都看清后,最需要的还是要坚持。
激智科技总经理张彦:创业及创业者所需要的因素
宁波有非常好的地理位置,有非常多的民营资本、天使资本,有很好的政策,是一块非常适合初创企业发展的土壤。
他认为创业需要家人,朋友以及愿意跟你工作的人这三方面的帮助,而融资则需要天使投资。对于创业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创业者应该具备五个素质,乐观,激情,和五个能力,包括充沛的体力,精力,突出的能力,坚韧的毅力,还有独特的魅力。拥有这些才会有一个良好的团队,让团队一直跟着。
    上海安鼎济水处理黄维:做技术的经验
黄维在拥有了一个技术后开始创业,他看到设备领域的空白后,立即采取行动。他们想用自主开发的水资源技术,研发设备,现场拼装的办法解决灾区没有水的问题。因为现实条件问题,无法解决。他们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战略开始做产品,后来又过渡到市场。因为看到水体净化的市场,他们研究新技术和过滤设备,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他认为膜技术的市场非常大,拥有核心过滤产品也有很大的空间。
 “红牛创业榜样”评选,激励黑马决胜千里

    为激励黑马企业不断突破能量极限,勇攀高峰,红牛与创业家联合推出“红牛创业榜样”的评选。最终深圳科诺桥科技有限公司杨伟民、深圳市黑山科技有限公陈涛、深圳市黑山科技有限公司陈涛、宁波驰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曹帅,以及宁波中科朝露新材料有限公司刘小青,这5名获胜者从决赛中脱颖而出,成为此次大赛备受瞩目的行业翘楚。他们不仅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独特思维,用激情和梦想完美诠释了创业路上的顽强拼搏的精神,更让我们看到他们对于新材料行业的杰出贡献,每一个新材料技术的出现,都将是解决困扰、攻克技术难关、填补国内空白的惊天之举。创业路上,红牛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这些有实力,有梦想,敢突破,始终顽强拼搏为社会未来作出贡献的创业黑马们,为其提供亟需的能量支持,激励黑马决胜千里,开拓未来,打造崭新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