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融资速递:“三个爸爸”获1000万美元A轮投资 高榕资本投资
2014-09-01 22:12 金融 每日投融资

三个爸爸空气净化器是一款主打儿童空气净化市场的智能空气净化器,三个爸爸的产品追求的是零颗粒极致净化,所有可能危害孩子呼吸健康的污染物:甲醛、油烟、VOC、二手烟,一个都不能放过。目前机器已经进入内测调试阶段,将于9月下旬量产上市,定价 3999 元。


“三个爸爸”获1000万美元A轮投资 高榕资本投资

三个爸爸空气净化器是一款主打儿童空气净化市场的智能空气净化器,三个爸爸的产品追求的是零颗粒极致净化,所有可能危害孩子呼吸健康的污染物:甲醛、油烟、VOC、二手烟,一个都不能放过。目前机器已经进入内测调试阶段,将于9月下旬量产上市,定价 3999 元。

三个爸爸儿童净化器的母公司是极客新蜜蜂智能环境科技,成立于 2014 年,专注于家庭环境与孩子健康成长相关的智能硬件。该公司日前宣布获得1000万美元A轮投资,由高榕资本投资。

网络音乐电台8tracks Radio 获130万美元天使投资

8tracks Radio 成立于2008年8月,是一家具有社交功能的网络音乐电台APP,它的使用目前是免费的,该公司日前获得130万美元种子融资。

幼儿心理健康应用“元子”获近千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元子”是最实用、最有趣的育儿平台,做的是母婴社区这一块,元子的产品更加注重儿童心理发展,而不是简单的母婴交流那么简单,面向的用户目前是0-6岁,以后随着知识体系库得不断完善,会将人群扩展到从-1到12岁。与其他母婴社区最大的不同点是,元子是一个基于UGC的线上线下平台。元子 App 上主要以图片+音频方式生产内容,用户在选择制作后,拍一张相关照片,并且录一段话就可以了,算是某种程度上解放了双手。

元子的产品更加注重儿童心理发展,元子用系列和主题对 UGC 内容进行了一个比较明晰的分类,用户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筛选相关信息。在一个话题下出现不同的讨论内容后,系统会抓取不同视角的评论进行主推,让社区和社交更具科普意义。

“青年菜君”获千万元天使投资:吴世春王啸联投

“青年菜君”是一家从事卖菜业务的O2O生鲜电商。他提供两种服务:一是顾客登录网站或在微信的公共账号上下订单,第二天到门店提货。在网站上,“青年菜君”将70多种菜品分为凉菜、素菜、荤素菜,肉菜、汤羹类,配上了菜品的分量、产地、图片、价格和特征。二是直接到门店购买。它由四个特点:一是8小时低温,指可以全程冷链配送;二是0时差永辉直供,指的是从超市到餐桌;三是道检测清洗,做到安全无农残;四是全年无休,24小时在线订购;五是地铁出口自提菜品。

“青年菜君”已经完成了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天使创始合伙人吴世春与九合创投创始合伙人王啸。此前青年菜君还获得过创业工场麦刚的天使投资。

随手记获复星红杉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随手记是国内移动财务领导厂商随手科技旗下的旗舰产品。从2010年以来,持续4年占据各手机应用市场财务金融类别第一位置,总用户规模已超过1.2亿,超过后十位同类产品总和。据投资者透露,得益于出众的产品体验和长期品类领导者地位,随手记获得单个激活用户的平均成本仅为0.4元,大大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据了解,在数据领域,随手记系列超过300万日活跃用户,每日记录超过1000万条财务记录。仅2013年,随手记系列产品为用户管理过5000亿人民币负债,1000亿人民币理财投资。今年预计数据规模有可能成倍增长。短短几年内,随手记系列产品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大的个人理财金融入口。

蚂蚁招聘获得300万元天使投资

蚂蚁招聘于2014年1月上线,他们的商业模式主要是批发购买各类招聘网站上的优质流量(置顶、加急、优质、认证信息各类可以提升求职者眼球的位置),然后利用这些流量向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招聘服务。由于后者的人才需求量较小,也不如大企业稳定,所以购买各种位置是不划算的。

蚂蚁招聘的收费标准是299元每季度/每职位。蚂蚁招聘保证企业在3个月内收到150份以上的简历,否则免费续期。蚂蚁招聘CEO黎阳表示,3个月内93% 的客户可以收到200封以上的简历。目前他们的平台上已经有1200多家企业入驻,其中40% 是付费用户。付费用户回头率达到了27%,环比增长率最近几个月保持在50% 以上。

蚂蚁招聘近日获得300万元人民币天使投资,投资方是杭州天帮。

无人机企业极飞获2000万美元A轮融资

极飞成立于2007年,由前微软中国区MVP彭斌创立,后又引了入来自澳大利亚资深媒体人Justin Gong和中国知名市场专家易丙洪作为联合创始人。经过7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实践,极飞(XAIRCRAFT)已经在小型无人飞机,尤其是多旋翼无人机等领域获得大量的用户,目前极飞的用户涵盖医疗救援、低空物流、安防监控、森林防火、地质勘探、影视航拍、空中测绘、极地科考等行业。

近日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来自硅谷的基金成为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