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融资速递:丁香园获腾讯7千万美元投资
2014-09-02 21:53 投资 速递 i黑马

丁香园创建于2000年,目前是中国最大的面向医生、医疗机构、医药从业者以及生命科学领域人士的专业性社交网站,拥有超过400万专业会员。其网络平台覆盖几乎所有的医学专业领域,致力于全面推动专业人士在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研究,生命科学及药学研发等多领域


丁香园获腾讯7千万美元投资 医疗领域最大融资

丁香园创建于2000年,目前是中国最大的面向医生、医疗机构、医药从业者以及生命科学领域人士的专业性社交网站,拥有超过400万专业会员。其网络平台覆盖几乎所有的医学专业领域,致力于全面推动专业人士在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研究,生命科学及药学研发等多领域内的学术沟通、信息共享和医疗专业人员的合作。

从服务医生和企业切入大众健康领域的是丁香园此次融资的主要目的之一,这也是丁香园在已经规模性持续盈利的情况下进行融资的原因。最近一年来,丁香园也已在大众健康领域进行持续的投入与探索,家庭用药App与丁香医生等产品在未投入任何市场费用的情况下已经积累了数百万用户。计划中的产品主要分为三个大方向:依托于微信公众平台的相关产品、移动App以及Web产品,进一步为大众群体提供可信赖的医疗健康信息与相关服务。

丁香园还将计划开展医疗健康的线上线下闭环服务尝试,为中国医生提供自由执业的平台和资源,实现医生的真正价值,也为有需求的患者带来体验更好的线上和线下医疗服务。

丁香园今日宣布获得腾讯战略投资,投资规模为7000万美元,这也是国内目前该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此举也意味着腾讯公司正式布局医疗健康领域。

智能酒精监测仪Breathometer新获300万美元融资

酒驾极易造成严重的事故,仅在2010年,就有1.12亿人次深受其害。Breathometer的出现,就是为了提供一种简便追踪血液酒精浓度的方法(BAC),以极力降低这一数字。该设备通过耳机插孔连接到你的智能机,用以接收来自外置BAC检测设备的数据。

Breathometer是一款智能随身酒精呼吸测试器,初衷就是方便人们监测体内酒精含量,降低酒驾的概率,避免酒驾造成的悲剧。产品大约汽车钥匙大小,用户只需要朝上面呼吸一口气,就能在适配的App上显示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

Breathometer获了300万美元融资,由StartX领投,累计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600万美元.

鸿海200万美元投资AirSig空中签名技术

AirSig Inc.于今年六月刚刚成立,其开发出的空中签名技术,能够精确辨识用户身分以及指令,在行动装置、电子支付、物联网等有极为广泛的运用,AirSig的技术能把手机当成笔,在空中写字之后,就能自动辨识出是否为本人的笔迹。举例来说,在屏幕锁定的情况下,使用者握住手机在空中写“mail”,不用记密码、不用按手指,即就能通过验证打开mail程序。若他人偷看到签名过程而试图模仿,则会被AirSig辨识出笔迹不同而加以阻挡。相较于其他技术,如指纹辨识、脸部辨识、手势辨识等,AirSig的空中签名技术,容易使用、成本更低、速度更快、应用范围更广。

今日宣布,鸿海科技集团将以二百万美元正式入股AirSig Inc.,取得10%股权并加入董事会,将AirSig Inc.市值推升至2千万美元。

企业管理软件Plasticity Labs 获210万美元A轮投资

Plasticity Labs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关注企业员工情绪改善的技术公司,其研究成果主要基于认知和行为科学以及相关的心理研究,力图为企业更科学地打造正向积极的工作氛围提供支持。该公司日前获得210万美元A轮融资,由Fibernetics Ventures 投资。

开源软件ActiveEon 获得110万美元种子投资

ActiveEon成立于2007年,是法国一家开源软件开发机构,主要为企业提供分布式云计算解决方案。该公司日前获得110万美元种子融资,由Paca Investissement、Nestadio Capital、Kima Ventures 等联合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