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3300万美元收购金山快盘个人版业务
2014-09-03 09:09 迅雷 金山

迅雷(Nasdaq:XNET)今日宣布,通过子公司深圳迅雷网络技术公司与金山子公司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珠海金山云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金山云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收购金山快盘个人版,预计交易在9月底前完成。

腾讯科技讯(乐天)9月3日消息,迅雷(Nasdaq:XNET)今日宣布,通过子公司深圳迅雷网络技术公司与金山子公司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珠海金山云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金山云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收购金山快盘个人版,预计交易在9月底前完成

资料显示,金山快盘个人版是金山软件基于云存储推出的免费同步网盘服务,服务用户1.2亿。金山快盘具备文件同步、文件备份和文件共享功能,覆盖Windows 、Mac、Ubuntu 、Android / iOS 、Web等七大平台。

金山快盘为金山云核心业务,能实现免数据线,跨平台同步数据等功能,早期主要是针对个人用户,2013年初开始,金山快盘推出针对企业用户市场的快盘商业版和云服务平台,启动商业化进程。

迅雷公司称,对公司的移动计划持有乐观态度,并认为收购快盘以及与小米深度合作与整合将是其未来的重要推动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