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融资速递:筷子旅行拿到微信海200万天使投资
2014-09-04 23:35 金融 投资 i黑马

携程、去哪儿模式只管起飞不管降落,虽然解决了机票和酒店问题,但是游客到了目的地后,跟谁一起玩、怎么去、吃喝玩购物这些游客最重要的体验却没有人管,筷子旅行希望能够做目的地旅游市场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搭建一站式移动旅游服务平台,给游客最好的吃


筷子旅行拿到微信海200万天使投资

携程、去哪儿模式只管起飞不管降落,虽然解决了机票和酒店问题,但是游客到了目的地后,跟谁一起玩、怎么去、吃喝玩购物这些游客最重要的体验却没有人管,筷子旅行希望能够做目的地旅游市场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搭建一站式移动旅游服务平台,给游客最好的吃喝玩乐行购物体验提供便利。

筷子旅行1.0版本上线,目前微信关注量接近50000用户,为千名游客提供了便捷的拼车服务;成为中国拉萨雪顿节组委会官方战略合作伙伴;跟西藏的运营商、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拿到微信海200万天使投资。

图解电影”获数百万元天使投资:同创伟业投资

“图解电影”是一个以静态弹幕为特点的图文解说式平台, 目前的”图解电影”已覆盖电影、电视、动漫、综艺节目多种题材。其创作团队多从用户中招募,大多是在校学生,现在约有 500 多人,上传作品总量 2000 多部,通过产品评级制度,优秀的作者会得到奖金及其他的奖励。其注册用户目前约为 300 万,日在线用户约 10 万左右。

下一步,该产品会在媒介形态上进一步拓展,比如 Gif、电影主题曲的嵌入,还会有更多互动式的阅读,比如某个演员的百科(屏幕上有提示,点击展开),或某个 OST 音乐片段、某个物品等。此外,它还会推出“影讯日报”栏目等,包括有盘点、电影(图解)推荐、新片解读等,以帮用户发现和推荐电影。

“图解电影”现已获得同创伟业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宝库在线拟引进B轮融资:额度约5000万美元

宝库在线成立于2007年,专攻企业差旅管理,进行B2B业务,通过资源整合,为企业差旅进行酒店、机票等比价。其两大业务板块之一是航空公司IT系统开发,另一板块是基于SAAS模式的智能差旅管理平台。

“我们的盈利模式是收取服务费,而不是佣金,这样就意味着我们会尽力为客户节省差旅费用。因为我们不收取佣金,因此差旅费用的高低与我们没有关系,而我们为了获得客源,会尽力将客户的差旅成本降低,以获得更多公司客户,增加我们的服务费收益。

经过宝库在线的整合管理,通常其能为公司客户全年节省20%——40%的差旅费用。有资料显示,宝库在线的智能差旅管理系统为国航大客户、亚信联创、海航、Smith&Nephew等超过2000家的企业用户累计节省差旅费用超过10亿元。

此前获得过宽带资本和亚信联创共同投资的专业差旅管理企业——北京宝库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宝库在线”)又开始了B轮融资。宝库在线董事长兼CEO王雪松18日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目前已与多家投资机构洽谈B轮融资,融资额度约5000万美元。

小米和腾讯向游戏主机提供商Ouya抛出收购橄榄枝

Ouya 是一家希望基于 Android 向用户提供游戏和游戏主机的开放平台。他们 2012 年在Kickstarter 上用一个月筹集了860万美元,制造使用 Android 系统的游戏主机,一年后他们开始出售 99 美元的廉价Android系统游戏主机。去年,成功获得1500万美元的融资。目前有 4 万名开发者和近 1000 款游戏在他们的开发平台上。

不过,Ouya 平台上的游戏作品数量还不多,产品也还不足以挑战微软、索尼和任天堂等老牌游戏巨头。近期,Ouya 也做出了不少改变,先是与全球顶级的游戏外设制造商 Mad Catz 展开合作,将旗下软件商店推广到更多设备中,紧接着推出了类似 Netflix 风格的游戏订阅服务,放弃了之前“免费试玩”的开发规则。就在上个月,还与小米公司合作,将游戏搬上小米电视和小米盒子上,希望撬开电视这一最后的封闭平台。

据报道,小米和腾讯向游戏主机提供商Ouya抛出收购橄榄枝。

高搜易获创东方3000万人民币投资

高搜易致力于搭建国内最专业的金融产品垂直搜索平台,构建最全面的金融产品数据库,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资产管理机构对接产品包销渠道、为财富管理公司匹配一手产品来源和大量分销渠道、为客户经理寻找一手产品和可靠的供应商、为终端投资者提供独立客观公正的财富管理服务。同时,为了解决异地供应商和分销渠道之间的信任问题,高搜易还引进了第三方支付和信用评级功能,有效保护交易各方的利益,便于用户放心选择交易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