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资深副总裁张亚勤离职 将出任百度总裁
2014-09-08 14:30 微软 百度

“我用了16年的时间,完成了加入微软时对公司的承诺,现在是听从心声、听从新的‘使命召唤’的时候。”据最新消息,微软公司今天宣布,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微博)因个人原因离职。消息人士称,张亚勤将加盟百度,出任总裁一职。

i黑马注:“我用了16年的时间,完成了加入微软时对公司的承诺,现在是听从心声、听从新的‘使命召唤’的时候。”据最新消息,微软公司今天宣布,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微博)因个人原因离职。消息人士称,张亚勤将加盟百度,出任总裁一职。

腾讯科技讯 9月8日上午消息,微软公司今天宣布,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微博)因个人原因离职。消息人士称,张亚勤将加盟百度,出任总裁一职。

张亚勤于1999年加入微软,曾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2000-2004),微软全球副总裁 (2004-2006主管移动和嵌入式部门),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2012),现任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 (2006至今)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负责微软在亚太地区的科研及产品开发工作。

任职期间,张亚勤整合微软亚洲研究院、微软亚洲工程院、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微软亚洲商务软件事业部、微软亚洲硬件技术中心、微软(中国)云计算和企业部门与战略合作部,领导了包括基础研究、技术孵化、产品开发、生态系统合作在内的微软在亚太地区创新体系的构建。

张亚勤1966年出生于山西太原,12岁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23岁获得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曾就读于哈佛大学。

“使命达成”——张亚勤用这四个字来解释他离开的原因。“我用了16年的时间,完成了加入微软时对公司的承诺,现在是听从心声、听从新的‘使命召唤’的时候。对微软,我怀有深深的感激,这种感激既来自公司给予我的尊重和信任,也来自公司对中国的诚意和贡献。我相信基业长青的机构和企业不会因创始人或领导人的变化而偏离道路,只会一直坚定的走下去。我对新的领导团队以及微软亚太研发集团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

多方消息人士透露,张亚勤将加盟百度,担任总裁一职,负责新业务的拓展。张亚勤将直接向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