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28.1亿元入股石基信息,布局在线旅游市场
2014-09-28 17:44 阿里 石基信息 在线旅游

9月2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以28 1亿人民币投资酒店信息服务商石基信息,在交易完成后将持有15%石基信息股份,并获得1个董事会席位。

9月2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以28.1亿人民币投资酒店信息服务商石基信息,在交易完成后将持有15%石基信息股份,并获得1个董事会席位。目前,国内90%的五星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都来自石基信息。未来,石基信息的系统将与淘宝旅行全面打通,拓展阿里集团在线旅游市场的基础服务能力。

石基信息主要从事酒店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的开发与销售、系统集成、技术服务业务,是国内外知名饭店管理集团及其管理的高星级饭店信息系统最主要产品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在中国五星级酒店业信息管理系统市场占有90%以上的份额,有近6000家以上酒店使用石基信息的服务。

投资后,阿里旗下的“淘宝旅行”将和石基信息重点在酒店信息系统领域,包括:酒店系统直连、后付预订产品开发、会员服务平台接入、账单扫码支付四项合作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石基信息将其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和淘宝旅行管理系统打通,便于石基信息的酒店客户更好地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其次,石基信息旗下“畅联”将为酒店集团系统和淘宝旅行管理系统的对接提供技术支持,以实现酒店集团系统与淘宝旅行管理系统的数据直连;此外,石基信息旗下“西软”将与淘宝旅行联合开发客栈管理系统,打通淘宝旅行平台后台店铺系统,更好地服务中小客栈主,提高客栈信息化产业水平和电子商务服务能力。

近年来在线旅游近年来飞速发展,阿里集团在此领域也投入了极大关注,除了淘宝旅行平台,还投资入股了多种类型的行业内企业,如穷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