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来店通”叫板“百度直达号”,深耕O2O领域
2014-10-11 14:31 360 360来店通 O2O

360宣布推出360实效营销平台、360聚效平台、360来店通三款商业化商品,其中“360”来店通更是直接叫板百度直达号。

2014年10月10日,360在北京举办了以“见证数字的力量”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世界大会。会上,360宣布推出360实效营销平台、360聚效平台、360来店通三款商业化商品,其中“360”来店通更是直接叫板百度直达号。


 

发布三款商业化产品

360实效营销平台首先推出了360大数据决策系统和360点睛广告投放系统。360副总裁于光东称,百度的数据是基于需求链的信息搜索,淘宝是基于商业链的用户购买和支付,QQ等是社交链,主要依靠社交获取数据。而360相当于这些行为数据的总集,规模庞大。这些海量纵深、多端跨屏和全行为链的大数据瓶体,可以为360大数据决策系统提供精准的决策依据。

360广告投放系统则依托360浏览器、搜索、导航等资源,实现账号打通,从而为广告主提供精细的分类和精确的目标受众投放。与百度、腾讯等的不同之处在于,360将数据进行开放,提供免费的数据服务,并与奥美、艾瑞等第三方平台合作,实现权威和透明的广告效果评估。在采访中,艺龙CEO崔广福等也表示,此举可以让他们由之前投放广告的博弈状态变为更便利、免费的数据获取与分析。

另一款360聚效平台则是跨屏开放式的Ad Exchange流量交易平台,可以为互联网广告主提供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360来店通针对的是广大O2O商家和品牌客户的移动营销平台,依托于手机最基础的通化功能,搭建起商家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沟通与营销。

“360来店通”叫板“百度直达号”,深耕O2O

在三款产品中,无疑360来店通最受关注。360来店通的操作方式是:如果用户用手机给某个商家拨打电话,或者接到了某个商家的电话,360会自动将商家电话生成商家黄页,如若电话占线或遭到拦截,可以通过黄页转移到线上交易。

360副总裁于光东说,他认为O2O的未来趋势会转向O2O2O,即offline-online-offline,他对《创业家》&i黑马表示,未来用户可能的交易轨迹是先在线下或者线上看到广告,之后在通过线上平台发生行为,最后再转为线下消费。而360来店通就是瞄准这个趋势而推出。

目前,BAT及京东、小米等在拼抢O2O市场,无线增长乏力的360也在积极布局O2O市场。之前《创业家》&i黑马曾报道过360想要通过免费WIFI切入O2O市场,通过无线WIFI与实体经济进行紧密结合,而360来店通则从电话连接线下商户,继续O2O市场的布局与深耕。

在发布会上,360副总裁于光东吐槽百度直达号操作逆人性化,他认为,360来店通依托于手机最基础的通化功能,在顺应用户行为习惯的前提下,搭建起商家与用户之间的互动,会更直接、有效,粘度也会更高。

但目前360来店通仍限于安卓手机平台,并且需要基于360通讯录产品,这款产品与其他相比,安装量尚且落后,未来效果仍需再持续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