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小区否认“资金链断裂”:已留够过冬的钱
2014-10-12 08:11 叮咚小区

10月11日晚,有媒体传出5月份获得1亿元天使投资的“叮咚小区”资金链断裂的传闻,瞬间引起一片哗然。从融资后,叮咚小区的广告就不断在地铁等处出现,可见的确花了大量的资金用在市场推广上面。

10月11日晚,有媒体传出5月份获得1亿元天使投资的“叮咚小区”资金链断裂的传闻,瞬间引起一片哗然。从融资后,叮咚小区的广告就不断在地铁等处出现,可见的确花了大量的资金用在市场推广上面。


i黑马随即向叮咚小区员工打听消息是否属实。遭到对方的否认。

叮咚小区总部在上海,对方证实北京分公司撤销及辞退北京员工情况属实,但这是因为公司的战略调整,并未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

叮咚小区工作人员称,因为社区O2O他们也是第一次做,所以一直在不断的尝试和摸索中进行。当叮咚小区决定由上海进入北京市场时,并未完全复制上海已有做法,只是搭建了信息流平台,没有在线下物流等方向做创新,也没有建立线下服务站。

在北京做了大幅度市场推广后,叮咚小区工作人员说,虽然知名度上去了,但由于产品未能跟上速度完善,所以导致出现美誉度也没有跟上的情况。经过公司的战略思考,一方面觉得北京未能构建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O2O是一个需要深耕的领域,所以决定撤出北京市场,转而先深扎上海市场。

在叮咚小区的试错过程中,他们认为因为各个社区的经济状况、具体情况都不尽相同,所以无法实现快速复制。

但据《创业家》&i黑马的了解,其前员工称叮咚小区在完成投资后,的确花费大量费用在市场推广上,每月烧掉将近1000万元。而且叮咚小区并非其母公司,其背后有YY网母公司为其撑腰。这名员工还称,叮咚小区的App产品和技术并不尽人意,地推团队的管理也并不完善,并未完全发挥地推团队的作用。同时,也有一名投资人称叮咚小区的确在地推上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资金消耗很快。

在暂时无法证实其真假的情况下,并不好进行评判。加之前几天传出社区001获得融资、估值已达20亿的消息,虽然高榕资本合伙人张震已向《创业家》&i黑马表示消息并不属实,但这也确实证明社区O2O是门大生意。

只是对于后来者或者其他创业者来说,盘子虽大,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想清楚社区O2O的本质,再对症下药。叮咚小区工作人员也称,他们上海也辞退了部分运营人员,转而增加数据等方面的员工,重新进行模式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