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中国改名微软在线,支撑整个微软转型
2014-10-16 11:25 i黑马

10月15日,MSN中国更名为“微软在线”,未来微软国内的所有产品,必应搜索、Xbox One、Skype 都将有微软在线的广告。

 i黑马导读:10月15日,MSN中国更名为“微软在线”,大家平时稍熟悉微软中国,怎么又出来个微软在线呢?这么去理解,微软在线更像一家“广告营销公司”,不负责具体产品研发,更多的是推广微软的在线产品、业务。未来微软的全线产品中,都将有它的广告,其中包含括MSN中文网、必应搜索、Xbox One、Skype等。以下为微软在线中国总裁刘振宇口述:

 
微软在线是个公司名字,不是产品,不是产品线,也不是部门,是一个五五分的合资公司,外商投资互联网,这是国内第一家。
 
互联网的性质没有变,说到模式竞争,大家会把MSN跟新浪、腾讯等四大门户比。我想说,正是因为竞争,互联网才有蓬勃发展的十年。
 
并且,现在是新时代,我怎么布局移动互联网?这主要考虑两个层面。第一个是PC互联网,桌面产品如何适应移动互联网?第二个是,新兴的APP以智能手机为依托,完全是新的移动属性。对我来讲,不会放弃曾经在PC互联网的积累,继续做好内容平台。方法有大数据、人工编辑、界面优化等,这些同时会不断有移动基因生长。

说搜索引擎也好,skype也好,今天不光在PC上使用,也能在移动端使用,不仅限于自己的,还包括iOS、安卓。从Windows操作系统讲,一定是从智能终端开始,移动端如何拓展新的产品形态、商业模型,这是我非常关注的点。
 
在商业模型上,操作系统内广告、应用内广告,在国内已经推出,未来会不断以智能终端为依托,推出更多产品形态。我们十年前就进入中国市场了,这回把MSN中国更名为“微软在线”,是我们调整战略布局的表现形式,最根本的一点,是从传统的一两个单品,转变为支持微软所有产品,这是决策的改变。其中通过互联网广告实现商业化,是核心的一点。
 
未来十年,整个产品线会横截面式地去支持。以Xbox为例,大家知道,它的模式是用户买终端,用户玩游戏,除此以外,游戏内置广告是非常重要的形式,当你去玩足球时,游戏赛场的栏杆上会有阿迪达斯。我们还会依托windows phone的终端,以移动广告的形式推动业务增长。
 
下一步,不光是我一家,还需要更多第三方产品。因为在广告里,还有个联盟的概念,通过联盟去营销更加广泛的产品形态,这是我们打造新的生态系统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