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助推软件与信息 平地惊雷震响南京大地
2014-10-22 11:19 惊雷 南京 平地

红牛“创业能量加油站”邀请到万兴软件吴太兵、五格货栈创始人潘定国、晟欧软件董事长徐一旻,亲临比赛现场,为黑马选手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10月16日第四届黑马大赛软件与信息行业决赛在南京明发国际大酒店落下帷幕。比赛现场,各位翘楚黑马无不展现了自身的超强实力,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软件与信息行业的饕餮盛宴。过五关斩六将的黑马们,可谓是飒爽英姿,在创业沙场上,披荆斩棘,声势浩大,他们让我们看到了行业的蓬勃生机,行业终极之战的打响,惹起平地惊雷,震响整个南京大地。红牛作为“创业能量支持伙伴”鼎力支持行业赛事,与黑马们并肩作战,为其加油助威,并提供亟需的精神能量支持。

  软件与信息高潮迭起

  硅谷著名的工程师、投资人和专栏作家马克·安德森曾预言“软件将吞噬世界”。随着现代化互联网的极速发展,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被卷入到数字信息革命之中,另一方面,绝大多数的公司企业每天面对着庞大的数据库需要整理和筛选,正因此,软件与信息服务行业的大浪正朝着岸滩猛烈拍去,并且一波接着一波。

  纵观整个2013年的风投界,共完成 3995 桩交易,总投资额为 294 亿美元,而软件与信息服务领域就吸引了 37% 的风险资金,份额比 2012 年增长了 27%。到了2014年,软件与信息服务则是二季度 IPO 最活跃的行业,有 21 家相关企业上市,融资总额 52 亿美元。

  能量导师震撼登场

  此次大赛,红牛“创业能量加油站”邀请到万兴软件吴太兵、五格货栈创始人潘定国、晟欧软件董事长徐一旻,亲临比赛现场。能量导师的鼎力加盟,为比赛现场带来了精彩的引爆点。导师们从自身经验出发,为黑马选手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并通过案例分析,超值的干货分享,传授创业秘籍。

  万兴软件吴太兵:对未来的思考和看法

  计算机的运算数据会超过人工,运算速度会越来越快。在商务无处不在的联网设备,整个人的生活方式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创业会更加艰难。他坦言:“创业者有三座大山,第一个是机会,如果在过去的思维里去定义某一个行业,其实是很难的,很多的东西都在变化。全球竞争已经成为常态,很多的公司都在国际化。第二座大山,必须要改变思维。要通过企业的文化,通过考勤,常规的方式管理企业,会面临很大的问题。第三座大山,创业者的心更乱。社会各种病态的表现,踏踏实实做事情得很少。”

  五格货栈创始人潘定国:移动互联网经济的多维商业模式

  移动互联网就是围绕着人展开的,跟过去的以物为核心是有本质区别。他认为粉丝经济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模式,特别是微信,这个全民都在用的东西。让用户变成粉丝,粉丝就是你的员工,第一个就是极致体验的产品,第二个就是社群,围绕人群展开。移动互联网模式是多维的商业模型,第一个是差价模式,第二个就是乘法,第三个就是估值模式。他们不是专门卖哪一类产品,更多的是多维商业模型,就是把用户变成粉丝,构建全产业链。

  晟欧软件董事长徐一旻:从软件外包到服务外包

  现在各个行业都比较受打击,移动互联网在改变各行各业,软件行业也受到火烧般的打击。软件行业的中小企业生存环境也不好,面向政府,员工和客户这三方面,针对每一个方面都有压力。软件公司,最大的资产是人,人要不停的进来。他认为中国的市场真正切入软件跟硬件的是小型机以后。美国一直是领先整个产业链已经20年了,但以后的机会在中国。这几年,互联网发力,现在已经开始超越日本。他认为这是尽可能接近美国的阶段,这个阶段给中国带来很多的机会。这是一个大数据时代,颠覆传统的软件思想,就是做外包这样的时代,智能普及让客户大大增加。要分析市场,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改变一个产业。

  ​

  “红牛创业榜样”评选 助力黑马突破能量极限

  为使黑马企业不断勇攀高峰,博得头筹,持续拥有创业的激情和能量,红牛与创业家联合推出“红牛创业榜样”的评选,共同从参赛黑马中寻找“有梦想、有激情、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的创业者。经过激烈PK,来自上海众创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刘毅、上海百夫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吕晓峰、商洛市商州区战国网络科贸有限责任公司任威、北京追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孔明、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齐红威五名黑马过关斩将,杀出重围。这五名创业者不仅用自身的黑马精神感染现场每一位观众,更是在用崭新的项目展示预示着软件与信息行业的未来。行业的终极之战震响南京大地,而这五名优秀创业者夺得翘楚桂冠,实则是当之无愧。红牛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这些具有黑马精神,拥有颠覆性创新能力的优秀黑马企业,助力实现梦想,突破能量极限,超乎任何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