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也要做天使投资人 洪泰基金将于下月正式发布
2014-10-29 16:30 投资人 将于 基金

国内最有名的天使投资人是谁?无疑是徐小平。不过,徐小平最有名的天使投资人身份将受到巨大的挑战。因为俞敏洪也要做天使投资人,而且还要做到“最提供资金支持”、“最提供创业过程帮助”。不知道,徐小平是否感觉到来自老友的压力。

i黑马:中国合伙人,王强和徐小平成立了真格基金,这几年投资做得风生水起。俞敏洪独守新东方,兢兢业业。而据最新的消息:俞敏洪也决定做天使投资人了。

作者:郑勇  来源:九宫八卦


国内最有名的天使投资人是谁?无疑是徐小平。不过,徐小平最有名的天使投资人身份将受到巨大的挑战。因为俞敏洪也要做天使投资人,而且还要做到“最提供资金支持”、“最提供创业过程帮助”。不知道,徐小平是否感觉到来自老友的压力。

俞敏洪坦言,现在是一个创业大潮时代。但是,到了自己这个年龄,几乎不可能完整地再去创业。因为现在创业的长处都在年轻人身上。作为创业过来人,所具有的长处是有钱有势。假如创业者能够傍得上,基本上也可以找到投资机会。

据称,俞敏洪参与的基金大概将近 20 个。不过,他似乎并不满足于参与基金投资,而选择了自己做一个天使投资基金,并且找到了投资合伙人。俞敏洪自称,现在正在酝酿一个“我认为在中国未来会变得极其有名,或者说极其到位的一个天使投资基金”,我们给这个基金起了一个特别土的名字,叫做洪泰基金。下个月,洪泰基金将正式发布。

很显然,洪泰基金取了俞敏洪的一个“洪”字,肯定取了那位投资合伙人名字中的“泰”字。据传,洪泰基金的另一位合伙人名叫盛希泰。而且确如俞敏洪所言,“虽然不如我有名,但是实力比我雄厚很多,家里的钱比我多好几倍。他曾经为中国的所有大公司做过投资,是中国 PE 行业最著名的投资人。”
 

盛希泰乃是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前总裁,资深投资银行专家。2004年2月出任联合证券总裁后,他强调“营销是行业本源”,仅用一年时间就将联合证券由一家亏损累累的公司改造成为持续盈利、市场排名节节攀升的企业。在随后的3年中,盛希泰开展了业界基金代销品牌、专职经纪人业务模式及团队建设,培育出业界最优秀的并购团队,打造了一支深具市场影响力的研究咨询队伍。同时,通过战略调整,联合证券投资银行业务也正重归行业领先地位,而证券业首创的先缩股再扩股的增资方案,更被同业广泛借鉴。

俞敏洪是最有钱的英语教师之一,盛希泰是最能生钱的投资专家之一,两个人创建的洪泰基金势必会与徐小平的真格基金动“真格”的了。
 

i黑马注:

国内媒体”
多知网“称:

 

查询工商信息发现,俞敏洪、盛希泰已成立“北京洪泰同创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信息显示,“北京洪泰同创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0月24日,法定代表人为盛希泰。盛希泰任执行董事,俞敏洪任监事。


以下为”北京洪泰同创投资有限公司“工商登记表,看来此事已确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