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业者知多少?腾讯开放平台就有500万!
2014-10-30 13:36 创业者 中国 平台

目前腾讯开放平台创业者人数已达500万,同比增长400%,其中二三线城市创业者增长率超过200%,超过50%的创业者在25岁以下。关于中国到底有多少创业者,一直没有比较严谨的统计。

i黑马导读:10月30日,2014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海南博鳌召开,超过3500名腾讯合作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认为,创业已经成为我们所处时代的主题。首先是政府对创业的重视、扶持。9月份,李克强总理就已经表示,要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中国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各个政府也都给予了创业者诸多政策和资金的帮助;其次是行业格局已经逐渐区域化,二三线城市创业者迅速增加。
 

他还代表腾讯给出了一组数据:目前腾讯开放平台创业者人数已达500万,同比增长400%,其中二三线城市创业者增长率超过200%,超过50%的创业者在25岁以下。关于中国到底有多少创业者,一直没有比较严谨的统计。这是像腾讯这样的大型平台首次给出了比较准确的数据。在i黑马看来,腾讯一个平台都那么多创业者,更不要说全国了。中国现在真的变成了创业的国度。

第二,移动互联网连接全行业,极大的拓展了创业的边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正在逐渐渗透到各个行业和领域。细分行业、线下服务在移动互联时代都赢来了大的机遇和发展,已逐步走出互联网产业本身所覆盖的范围。移动互联网已经在全面改变社会,而这也代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创业机会。

第三,以智能硬件为起点,实现多终端互联。汤道生说,2013年是全球智能硬件崛起的一年 ,智能的设备连接产品爆发式的增长,重新定义了整个产业链条。据Gartner资讯公司预测,除了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2020年物联网连接的设备量将会达到260亿台。目前正处于智能设备与互联网融入的阶段,未来人与设备的互联网化、设备与设备之间的互联网化,以及人、设备、云端无边界的智能化,这个时代即将到来。

创业成功的三个关键点

在这个大创业时代,汤道生认为创业的三个核心关键点是:技术、流量及盈利。针对这三点,腾讯怎么做的呢?

三年来,腾讯已开放了超过一万多个接口,给开发者提供底层的技术支持,去年腾讯云也正式全面开放,目前腾讯云的机房已经覆盖了全球15个大城市,并且在全国有超过300个加速节点,还有面向国际网络的加速节点,帮助国内的创业者征战海外。

腾讯的流量有它独特的优势,它涵盖了PC端的QQ、QQ空间、游戏大厅等大型平台,还有移动端的QQ、微信、应用宝、手机浏览器、空间、安全管家等移动平台。同时PC端跟移动端能够轻松的实现跨平台的流量分发,多端的互融是腾讯开放平台的独特优势。

另外腾讯效果广告平台广点通的推出,使之可以通过效果来针对营销付费,帮助创业者快速的获取有价值的用户,日曝光量也达到了5亿。

开发者在腾讯云平台上盈利的模式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面向用户收费,比如售卖游戏道具、电商交易等等,另一方面还可以加入腾讯广点通的广告联盟平台获取广告分成、广告收益。另外开放平台已经连接了腾讯开放体系,连接了九大不同业务。

(本文由i黑马记者 孔明明发自海南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