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预期强劲 股价大涨
2014-10-31 12:43 GoPro Q3财报

10月31日早间消息,运动摄像机厂商GoPro周四公布的今年假日季季度营收展望好于分析师预期。这表明,该公司的可穿戴相机在极限运动爱好者之中正越来越受欢迎。

i黑马:10月31日早间消息,运动摄像机厂商GoPro周四公布的今年假日季季度营收展望好于分析师预期。这表明,该公司的可穿戴相机在极限运动爱好者之中正越来越受欢迎。
 

GoPro于今年6月完成了IPO(首次公开招股)。该公司股价在周四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大涨14%。GoPro第三季度的业绩同样表现强劲。

利用GoPro相机拍摄的视频正在互联网上刮起一股旋风。在YouTube上,跑酷爱好者和高尔夫球爱好者拍摄的视频正在病毒式传播,而GoPro相机也逐渐被除运动及户外爱好者之外的其他人群接受。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迈克尔·帕赫特(Michael Pachter)表示:“GoPro在社交媒体上的表现非常好,YouTube上的相关内容第三季度同比增长了92%,而YouTube视频观看量则同比增长99%。所有这一切都表明,GoPro有着更好的品牌认知度,因此很可能迎来一个成功的假日季。”

GoPro首席财务官杰克·拉扎尔(Jacki Laza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预计,我们的直营渠道,包括大卖场和中间市场,表现将尤为强劲。”

GoPro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为5.5亿至5.8亿美元,每股收益将为65至69美分。汤森路透统计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营收5.055亿美元,每股收益55美分。

GoPro在运动相机市场处于领先,分析师估计该公司的市场份额超过90%。GoPro的成功也引起了索尼、Garmin和松下等公司的效仿,这些公司近期也都推出了运动相机产品。

根据NPD集团的零售追踪服务数据,GoPro是2013年美国销量最好的摄像机。

GoPro报告,第三季度的调整后每股利润为12美分,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8美分。营收同比增长46%,至2.8亿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2.656亿美元。归属于GoPro股东的净利润为1460万美元,或每股10美分,而去年同期为亏损110万美元,或每股1美分。

自今年上市以来,GoPro股价已经超过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