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首发】同志应用Blued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4-10-31 15:27 同性恋 Blued B轮融资

今天,Blued创始人耿乐参加了黑问 (ask iheima com) 的专访,耿乐在专访中正式对外公布Blued目前已完成B轮3000万美元的融资,公司估值达3亿美元,资方是顶级投资机构DCM。同时,耿乐也是黑马营十期学员。

i黑马:昨日,苹果公司CEO库克正式公开了同性恋身份,成为媒体报道热点,并引来众多网友的支持与祝福。此时,国内最大的同志社交软件Blued也传来融资消息。今天,Blued创始人耿乐参加了黑问 (ask.iheima.com) 的专访,耿乐在专访中正式对外公布Blued目前已完成B轮3000万美元的融资,公司估值达3亿美元,资方是顶级投资机构DCM。同时,耿乐也是黑马营十期学员。
 

访谈后,记者进一步向耿乐确证。耿乐表示,最近的确已完成B轮融资。关于库克的出柜,他表示非常钦佩和祝福,这对于Blued也是利好的。他说,“Blued在16个月内就完成了3轮融资,而且估值远超一些异性恋社交产品。我们的发展,可以让更多人看到同志互联网的价值,以及中国社会的多元与进步”。
 



(黑问专访:详情请戳

DCM证实了他们投资Blued的消息,创始合伙人赵克仁David Chao表示:“世界范围内,同志社交应用已展现出强劲的需求与广阔的发展空间。垂直社交领域,同志市场精准细分,竞争壁垒高,用户粘性和活跃度极强。Blued做为中国本土第一,未来做国际化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DCM作为一家全球投资机构,能够带给BlueD国际化的资源与帮助。Blued团队对同志用户的深入理解是吸引DCM的重要原因。”

据今年9月份,Blued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该产品已拥有1500万用户,其中300万为海外用户,日活超过20%以上,在线时长、日新增均有良好表现。记者注意到,于今年5月份上线的4.0版本,已增加了类似朋友圈(动态)和聊天群组的功能,可见,该软件也在逐步从陌生人交友走向熟人社交,并已和去哪儿网、滴滴打车、YOHO等企业有过商业层面的合作。

关于融资的使用,耿乐透露主要用于人才的储备和产品的完善,“要做一款世界级的同志应用”是团队的初衷和理想。在耿乐之前的路演中,他曾表示,有投资人建议过团队的退出方式可以被并购,但耿乐更希望上市,“同志互联网企业能走到国际舞台,在敲钟的那一刻,社会意义将远超资本成功的价值。我们也希望让世界看到中国互联网的成就,以及中国社会的包容与进步。”

在竞品方面,从App store监测平台数据来看, Blued在用户数和影响力均居于同类应用领先地位(据科学研究,人口比例的5--6%为同性恋者)。

Blued之前的两轮投资人分别为中路资本和清流资本。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清流资本董事合伙人王梦秋说,同志社交领域垂直细分,目前看,很难再有新的竞争对手超越Blued。对于投资机构来说,在细分领域,只投行业第一才能有胜出的机会。


此前,耿乐也接受过《创业家》&i黑马的专访,相关文章请参见:《同志经济学,一个你所不知道的隐秘同志世界的商业机会》。
 

来源于:i黑马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