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完成2200万美元B轮融资,开启刷脸时代
2014-11-06 13:38 Face++ 人脸识别

Face++是一家专注于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的技术公司,成立于 2012 年,当时获得了联想之星的一笔天使融资;2013 年获得创新工场百万美元 A 轮投资。今天,Face++ 证实,他们刚刚完成 B 轮融资,融资金额为 2200 万美元,估值超过1亿美金。

 i黑马:Face++是一家专注于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的技术公司,成立于 2012 年,当时获得了联想之星的一笔天使融资;2013 年获得创新工场百万美元 A 轮投资。今天,Face++ 证实,他们刚刚完成 B 轮融资,融资金额为 2200 万美元,估值超过1亿美金,投资方包括了启明创投、创新工场等多家知名风投机构。
                                                        

Face++ 的两个创始人印奇和唐文斌表示,人脸识别只是他们人工智能理想的起步,他们立志从本质上革新图像识别技术,后续他们将从识别“人”扩展到识别“物”,以及“人和物”之间的关系,相应的会推出 Image++ 和 Video++ 平台。终极目标则是打造未来智能设备的“机器之眼”,成为一家伟大的人工智能公司。

目前 Face++ 的团队已经接近 50 人,工程师超过 40 人,超过 30 人至少获得过一项世界级编程比赛的奖项。

Face++ 目前已经是世界上使用量最大的人脸识别引擎;合作伙伴包括了阿里、360、微博、陌陌、美图、Camera360、魔漫、世纪佳缘、联想等一批大型的图片、社交、设备类企业;合作的 App 有 14000 个;目前月活跃设备达到 4000 多万台。而这些也为 Face++ 的深度学习引擎带来数亿张脱敏图片数据,不断加强识别的准确度。  本轮融资后,Face++ 也将正式发力商业应用。第一阶段聚焦在两个纵深领域:“金融行业的人脸认证” 和 “摄像头数据结构化+IFTTT”平台“。

“金融行业的人脸认证”的核心理念是“线下柜台业务的线上化”+“线上业务的生物安全化”。通过解决身份识别问题真正将线下业务搬到线上,而又通过“电子密码和人脸识别”双保险的方式加固线上业务安全。目前,Face++ 已和蚂蚁金服 (原阿里支付宝) 及多家商业银行展开战略合作。

“摄像头数据结构化 +IFTTT 平台”则是立足于真正理解来自海量摄像头采集的图像数据,配上灵活的“IFTTT”模式,让用户基于 Face++ 的技术可以打造自定义智能监控和智能家居应用。比如,我们熟知的门禁系统,就可以设定成 “If 在公司门口识别到公司同事 then 打开公司门禁不用刷卡”;用于商业,就能打造类似的场景,“If 在商店门口识别到 VIP 顾客 then 销售经理应该给于个性化的体贴服务”,真正将电影中超凡的人脸识别技术真正应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