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意家人获弘晖资本500万美元A轮投资,将深耕医疗级可穿戴市场
2014-11-10 21:19 融资 可穿戴设备

橙意家人日前获弘晖资本500万美元A轮投资。创始人张丹表示,获得融资后,橙意将继续专注于“医疗级可穿戴”领域,加强技术积累,加大O2O布局。

i黑马消息,橙意家人日前获弘晖资本500万美元A轮投资。在今年3月,橙意佳人发布了国内首款医疗级可穿戴设备——鼾症监测仪,创始人张丹表示,获得融资后,橙意将继续专注于“医疗级可穿戴”领域,加强技术积累,加大O2O布局,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健康解决方案和更舒适的使用体验。

 

 
 
布局医疗级可穿戴设备
 
     “现在一些可穿戴设备的核心点还都集中在监测用户的健康指标,不过是充当了健康管家的角色,这与医疗、智能医疗的概念相距甚远。如何能够更早地提前给用户预警,并提供解决方案,也只有医疗级可穿戴设备才能做到。”橙意家人创始人张丹看到了“医疗级可穿戴”市场的庞大刚需,并决定提前布局。
 
       橙意智能鼾症监测仪这款腕表可在睡眠时佩戴,连续采集用户血氧饱和度等指标,形成动态血氧趋势图,用户通过手机APP即可查看报告得知是否患有鼾症以及病症的程度。
 
      而在橙意的战略中,除了领先的硬件,布局健康社区来实现“私人医生”的服务模式同样重要。为此,橙意家人与三甲医院共同成立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社区筛查中心,目前该中心已开始运行,国内首个可穿戴远程医疗模式也由此落地。
 
深耕“医疗级可穿戴”市场
 
       据权威统计,1/3的高血压、1/5的心脏病都与鼾症有关,打鼾与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肥胖症、脂肪肝、酒精肝、性功能减退,就像一个个先后出生的“孪生兄弟”,严重摧残着人们的健康,俨然是慢性病中的“睡眠杀手”。预防与治疗鼾症不仅“迫在眉睫”,也蕴藏着巨大的市场需求。谈到下一步发展,张丹表示,获得融资后,橙意依然专注于“医疗级可穿戴”领域,将加强技术积累,加大O2O布局,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健康解决方案和更舒适的使用体验。
 
       据透露,橙意第二代产品将于近期发布,采用最新的传感采集技术,结合医患互动的APP,形成监测、治疗、服务的闭环产品。“二代产品无论在设计上还是功能上肯定会有更大的惊喜。”张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