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华南创业者没有自己的圈子?我们来了!
2014-11-13 20:44 华南 创业者 圈子

广州的冬天比北方来得晚,但冷风和阵雨没有阻挡我们欢聚的热情。11月12日下午,《创业家》华南分公司帅哥美女阵容集体亮相,怀着创业热气腾腾的激情,在羊城创业园开门纳客,喜迎我们星光熠熠的黑马兄弟们。

广州的冬天比北方来得晚,但冷风和阵雨没有阻挡我们欢聚的热情。11月12日下午,《创业家》华南分公司帅哥美女阵容集体亮相,怀着创业热气腾腾的激情,在羊城创业园开门纳客,喜迎我们星光熠熠的黑马兄弟们。
 

“华南创业者没有圈子文化?”、“华南创业者不懂找钱找资源?”、“什么样的服务才是创业者最关心的议题?”、“我们如何帮助华南创业者?”。围绕黑马华南的未来发展,广州黑马们纷纷献计献策,讨论异常热烈。

从“不装,不端,有点二”的自我介绍开始,每个前来参与的黑马都放下包袱进行了深度的自我剖析。尽管大家的创业领域各不相同,从化妆品、公关公司、餐饮、电子技术到医疗服务等等,但对创业的孤独和艰辛都感同身受,说到动情处,开始埋怨老牛怎么老不来?好吧,如今华南黑马的成立,宣布日后没完没了的培训和沙龙会有的,海量的资金也会有的,带巨屏投影的全球路演中心铁定是有的。

而要保证一切顺利进行,华南黑马分会如今站在两个巨人的肩膀上,一个当然是保证智力、财力、物力的牛社,另一个就是史称来自星星的许洪波教授,他打造了华南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孵化加速器创新谷,在华南创业者心目中极具影响力。在讨论开始前,许教授就表达了与牛社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的革命情谊。他表示,未来要联合黑马率先续写一个中国版PayPal“黑帮”的故事,成为中国创业者的摇篮。小编脑海里即刻冒出:中国LinkedIn、中国Yelp、中国YouTube、中国Yammer、中国Tesla……
 

的确,在中国华南,创业热潮的涌动早已如滔滔江水。各种接地气、小而美的创业项目有让人亮瞎眼的感觉。已经上市的唯品会、YY和3G门户,估值过亿的韩后、千千氏,以及被纳入阿里麾下的UC,它们不仅提振了华南创业者的信心,也带动了华南创业和创新的热潮。

黑马营二期大师兄、韩后品牌创始人、被误打误撞拉近“黑社会”却从此走进全新商业世界的王国安,被选为华南黑马分会副会长。这个一旦开口说话就滔滔不绝、激情四射的人物非常清楚这个平台将是一个巨大的发动机,未来将全力支持华南黑马分会的发展。黑马们的革命情谊深厚,你懂的。

尚道营销CEO张桓即刻与王国安达成共识。这位善于思考的营销专家表示,首先要在华南传达黑马社区的价值观,同时要走开放之路,让不同领域的创业者真正流动起来、融合起来。

中孵资本的Eric对此也深有体会,打造创业者圈子,就要有一只无形的手,将圈子的红利转换和挖掘,帮创业者实现能真正转化的价值。
 

今年4月才开始创业的微手机创始人大余,觉得创业的使命就是要做颠覆的商业模式,在如今90后都纷纷创业的年代,自己再不创业就老了。
 

微投网联合创始人乌兰哈斯还提醒道:华南创业者对投融资没有什么概念,而且也比较保守,因此做华南创业者的圈子切忌形式主义。
 

汇志传媒CEO翁宝与食养坊创始人还就创业与家庭如何平衡这一深刻主题展开了碰撞。
 

资深投资人罗育中也就活动的价值提出观点,认为帮助创业者要有一个佛的心态、奉献的心态。
 

众力合鑫赵磊是黑马营十期学员,他希望现在有一个这样的组织,能把创业的孤独感发泄出来。
 

健康达人东东是第一次接触黑马,他表示极度渴求制度上、金钱上、圈子上,以及资源上的服务。
 

 

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的曾姐,曾经带团队参加过7次黑马大赛,也是广东黑马俱乐部的发起人,多年的“涉黑”经历以及对黑马平台的高度认同,让她对黑马华南分会的到来特别期待。她认为,黑马华南分会要赶紧着手多设计一些好玩的宣传形式,打开黑马在广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会议间隙,“卖三极管的人当中,吹SAX管吹得最好;吹SAX管的人当中,卖三极管卖得最好”的佛山蓝箭电子核心高管舒程在现场展示了其对音乐和生活的热爱,悠扬清脆的小号引发热烈掌声。

 

到场的黑马们都表示类似的讨论和相聚应该定期举行,让有共同的价值观、有共同梦想的人走在一起。当然,我们都是这么想的。黑马就是一盏灯,让创业者相信自己不再是一个孤独的创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