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启动2014全视频之夜:跨平台全网盘点 吴秀波任形象大使
2014-11-16 03:26 优酷 视频 吴秀波 大使

11月15日消息,优酷宣布启动“2014全视频之夜”活动,并宣布由吴秀波出任活动的形象大使。以“放”为主题的此次活动,将以微博、艾瑞、优酷搜库三方数据作为支撑,盘点2014年的精彩视频影像。魏明表示,“放”不仅仅是“播放”、“回放”,也可以是“开放”、

i黑马:11月15日消息,优酷宣布启动“2014全视频之夜”活动,并宣布由吴秀波出任活动的形象大使。以“放”为主题的此次活动,将以微博、艾瑞、优酷搜库三方数据作为支撑,盘点2014年的精彩视频影像。魏明表示,“放”不仅仅是“播放”、“回放”,也可以是“开放”、“释放”、“绽放”。据悉,“2014全视频之夜”将于2015年1月16日在水立方举办,由安徽卫视和优酷台网联动进行直播。
 

 
事实上,2014年是视频影像大爆发的一年。无论是神曲《小苹果》掀起了全民广场舞的狂欢,“冰桶事件”为公益慈善传播提供了激动人心的样本,还是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让“外星教授”都敏俊一夜间成为街谈巷议的明星,电视台及视频网站的真人秀也迎来了黄金时代。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机构制作还是用户上传,视频影像已经成为一门“显学”,策动着大众的日常话题,承载着国民的集体记忆。
 
魏明公布了一组优酷的最新数据,目前,优酷APP装机量排名中文应用第二、人均日使用时长和周时长均排名第一,这从侧面反映了视频在中国网友生活中的权重;此次优酷牵头做“2014全视频之夜”,就是想与网友喜爱的视频人物一起,带领大家重温2014视频影像带来的精彩。
 
全视频之夜的意义?优酷方面表示,“2014年全视频之夜”是视频行业首次进行跨平台的全网盘点,优酷本身就在UGC、PGC、外购内容、自制内容等领域,因而此次盘点也将囊括影视、综艺、网络自制等多个影像品类。该活动由优酷和安徽卫视联合主办,而微博、艾瑞也以战略合作的形式参与其中。

优酷总裁魏明向i黑马表示:艾瑞将为此次盘点提供流量上的数据支持,而微博则发挥其所长,基于关键词搜索、微博点击量、转发量等数据提供数据支持。加之优酷平台自身搜库指数的大数据支持,三者结合来凸显“全视频之夜”的特色。此外,以三家大数据为依托的年度视频人物入围名单将相继出炉。
 
除了三方数据联动以外,此次活动的“全视频联动”也是亮点之一,全视频的意思是所有跨平台视频内容,那么何为跨平台盘点?
 
以往通常依据播放媒介来区分的影视、综艺、网络自制视频,电影、电视剧、网络视频的盘点都分开进行,但随着多屏互动的发展和视频生活方式的深入人心,内容品类的平台边界正日趋模糊,传统影视更加重视与视频网友的互动,而视频网站也在自制节目方面奋勇开拓,跨平台的内容将覆盖“全行业”,而未来跨平台的“全视频盘点盛宴也将成为趋势。
 
优酷顺应多屏时代,或者说全视频时代的到来牵头开始做跨平台盘点总结,为了能打响头一炮,活动还邀请来吴秀波担任形象大使,魏明表示选择吴秀波主要是基于两点考虑:“首先,吴秀波低调、儒雅、有内涵的个人气质跟优酷一直以来的品牌形象也完全吻合。其次,他的演技收放自如,在观众、网民的心目中,吴秀波身上既有一种放荡不羁的成熟气质,又有一种热情奔放的娱乐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