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传奇和360在一起要干吗?演唱会开启网上直播新模式
2014-11-18 23:43 网上直播 演唱会 360

就在昨天,凤凰传奇召开了他们“我是传奇X”2014跨年演唱会的发布会,同时出现的还有360影视。360影视正在尝试更多的跨足音乐、电影等行业,希望凭借360大数据及全程互动的模式,培养用户的线上娱乐消费习惯。

   乐视与汪峰在8月初举办的线上直播演唱会发售4.8亿门票,此举被誉为对音乐行业的颠覆。线上直播收费这一模式很难走通,但继乐视大举成功背后,有更多的互联网企业也在涉足此领域。
 
    就在昨天,凤凰传奇召开了他们“我是传奇X”2014跨年演唱会的发布会,同时出现的还有360影视。360影视正在尝试更多的跨足音乐、电影等行业,希望凭借360大数据及全程互动的模式,培养用户的线上娱乐消费习惯。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演唱会的形式与互联网有了更多的结合,也有了更多的表现方式。互联网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关注到自己喜欢的偶像的各种动态,演唱会的风声往往在筹备阶段就已经被粉丝所熟知,接下来的各种作秀都是为了让粉丝们、用户们到现场去听他们的演唱会,这就需要借助互联网的及时性,不断的塑造演唱会临近的态势,从而让更多的人能够到演唱会现场去。
 
    但是这样其实仍然会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能够到演唱会现场的人还是少数,如何能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演唱会的激情?在汪峰与乐视携手、首开互联网直播演唱会的先河之后,更多的互联网企业试图涉足此领域,在更广的范围内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
 
     对于360来说, 数亿的PC和移动端用户无疑是强大的支撑, 而在背后,360积累的大数据则可以给演唱会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持与营销推广支持,提高演唱会的精彩程度。
 
     360高级副总裁于光东在发布会上称,360与凤凰传奇的粉丝重叠度较高,凤凰传奇此次跨年演唱会,从前期选歌、筹备、排练包括嘉宾邀请都会通过360网络进行全程直播,做到真实、透明,并实现全民互动。
   
    可以说正是互联网激发了“互动”形式的到来。包括互联网几大巨头的崛起——阿里的淘宝、腾讯的微信、百度的贴吧,都是通过互动获得了更多用户的青睐。再回到演唱会来说,如今的演唱会,已经不仅仅是“大家和我一起唱”的互动了,从演唱会之前的通过互联网平台,歌手与粉丝的聊天互动,到筹备内容的具体展示互动,再到发布会时,与粉丝征求意见等互动,演唱会的互动越来越多样化和紧密化。
 
     从凤凰传奇的演唱会绑上360影视,也能看出未来演唱会发展的一个大趋势,或许未来的演唱会借助互联网平台的趋势会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