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顺为基金18亿人民币入股爱奇艺,将继续投资内容
2014-11-19 16:20 小米 爱奇艺

今天下午,小米及雷军旗下的顺为基金宣布以18亿人民币入股爱奇艺。这是小米继投资迅雷、华策影视、优酷土豆后,在内容上的又一大手笔,也是小米成立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投资。

      今天下午,小米及雷军旗下的顺为基金宣布以18亿人民币入股爱奇艺。这是小米继投资迅雷、华策影视、优酷土豆后,在内容上的又一大手笔,也是小米成立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投资。
 
   
 
    爱奇艺CEO龚宇在发布会上表示,爱奇艺所拥有的原创资源、货币化能力等都将与小米在手机、盒子和电视终端继续展开合作,希望能产生1+1大于2的作用。
 
      有业内人士分析,小米投资爱奇艺除了内容考量之外,更看中了爱奇艺手中的牌照。2012年7月,爱奇艺与互联网电视播控平台牌照方央广新媒体等成立了银河互联,为其互联网盒子和互联网电视奠定了基础。
 
     小米总裁林斌同时公布了“双十一”当天小米公司的详细销售情况:除了之前公布的天猫116万台销量外,小米自己官网卖了十几万台手机,总共销售出130万台手机;小米电视售出3.7万台,在没有预售的情况下,单品单店销量第一。这些无疑让小米成为爱奇艺合适而强大的终端合作伙伴。
 
   龚宇认为,爱奇艺用户中白领和年轻人居多,他们的用户画像和小米的用户画像匹配度极高,这也将使双方的合作产生更大的协同作用。他同时表示,比互联网视频行业正处在高增长阶段,此次拿到投资后,会将资金投在最需要钱的地方,合理而又快速的把这笔钱花在原创内容和采购内容上面。
 
     刚刚加入小米的老沉也告诉记者,自小米宣布准备以10亿美元布局内容后,已经收到了大量的合作请求,而这些都正在审核和进一步商议中。小米对拥有优秀内容的厂家都很感兴趣,未来将以各种方式实现更多的合作。
  
     爱奇艺于2010年4月22日正式上线。2013年5月7日,爱奇艺以3.7亿美元收购PPS。2014年,通过“工作室”战略以及成立爱奇艺影业、华策爱奇艺公司,爱奇艺在影视内容上游的布局初具规模。
 
    根据艾瑞数据,截至2014年9月,爱奇艺全网月活跃用户达4.5亿,月观看时长达22亿小时,保持了视频行业第一的位置。在移动端已经成为用户观看视频的主流渠道的情况下,爱奇艺有超过60%的流量来自移动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