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拟于周四首次发行债券 :规模约80亿美元
2014-11-20 09:58 债券 规模 阿里 债券

11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将于周四进行公司历史上首次债券发售。此次发售的债券规模将约为80亿美元。阿里计划销售7种债券,其中包括3年期至20年期不等的5种固定利率债券,以及3年期和5年期的两种浮动利率债券。

i黑马:11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将于周四进行公司历史上首次债券发售。此次发售的债券规模将约为80亿美元。阿里计划销售7种债券,其中包括3年期至20年期不等的5种固定利率债券,以及3年期和5年期的两种浮动利率债券。
 

 
阿里巴巴的信用评级达到A1/A+/A+。本周已经开始向亚洲、欧洲和美国的投资者征询意向。业内人士认为,在正式启动营销之前,参与认购的投资者名单已经有很长。路透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最初的认购意向已经达到100亿美元。
 
阿里巴巴较高的信用评级将使该公司可以匹敌美国股市的蓝筹股,例如甲骨文、亚马逊和思科。评级也好于其他中国企业。
 
阿里巴巴此次债券发售的主动账簿管理者包括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其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利率较美国国债高80个基本点,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高110个基本点,而10年期和2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分别高150和175个基本点。
 
阿里巴巴此次债券发售的收益将被用于偿还当前的80亿美元组合贷款。瑞士信贷和高盛是阿里巴巴此次债券发售的被动账簿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