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通讯应用Kik获3830万美元融资,已有1.85亿用户
2014-11-21 08:30 通讯应用 Kik 融资

日前,拥有1 85亿名用户的Kik已经完成了C轮融资,这一轮融资由Valiant Capital Partners领衔,新加入的投资者包括SV Angel和Millennium Technology Value Partners。这些资金将帮助它同竞争对手Snapchat和Tango展开竞争。

日前,拥有1.85亿名用户的Kik已经完成了C轮融资,这一轮融资由Valiant Capital Partners领衔,新加入的投资者包括SV Angel和Millennium Technology Value Partners。这些资金将帮助它同竞争对手Snapchat和Tango展开竞争。


这家位于多伦多的公司创建于2009年。Kik是一款应用,集聊天、内容、能和儿童交谈的推广聊天机器人于一身。该公司希望这些服务能帮助Kik战胜Facebook和Snapchat,赢得智能手机用户的更多注意。
 
Kik将利用这笔新融资将自己免费的移动应用打造成赚钱业务。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开始通过“推广聊天”,帮助美国销量最大的少女杂志《十七岁》(Seventeen Magazine)和耳机制造商Skullcandy同他们的用户进行互动。广告客户利用Kik的技术创建了品牌聊天机器人,Kik向用户提供推广聊天,而Kik则向每用户收取约20美分费用。对Kik进行不同寻常的资助,可以帮助这家初创公司在即时通讯应用市场的激烈竞争中立足。Kik的用户有68%在美国。
 
另一个流行应用Snapchat拥有月活跃用户1亿,该公司已经融资1.50亿美元。消息人士透露,Snapchat还正在进行新的另一轮融资,这轮融资将让该公司估值达到100亿美元的。聊天应用Tango拥有2.50亿注册用户,该公司已经已经从阿里巴巴和其他投资者融资3.60亿美元。上个月,Snapchat开始销售其首个广告,当时它表示绝不“令人毛骨悚然”地定位用户兴趣的广告。
 
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今年夏天公布的研究报告称,美国18岁至24岁青少年今年6月份使用应用的时间有2.5%给了Kik,排列第7位,并在Facebook Messenger和Netflix之前,但在Snapchat之后。随着其新的C轮融资,Kik宣布收购动画GIF工具开发商Relay。Relay将被整合到Kik的应用中,而单独的GIF服务将于12月15日关闭。此项收购条款细节没有对外透露。
 
利文斯顿表示,Kik今年初就开始同投资者洽谈关于其C轮融资事宜,而那之前Facebook投资190亿美元收购了WhatsApp。Kik所做的不是出售自己,而是获得更多的投资来加速自己的增长计划。在未来一年,通过从滑铁卢大学的工程系招聘,该公司计划将员工从现在的60人翻番至约120人。利文斯顿对Kik的估值拒绝发表评论,该公司在上一轮于2013年4月份的融资中估值6000万美元。Kik现在已经融资约7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Foundation Capital、RRE Ventures、Spark Capital和Unoin Square Ven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