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公子百日孵化行动启动,科通芯城布局智能硬件领域
2014-11-29 22:39 智能硬件 科通芯城

随着智能硬件的萌芽和不断发展,近年来,智能硬件的发展正在爆发,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扶持下,一大批创业者投入到智能硬件行业的创业队伍之中。

随着智能硬件的萌芽和不断发展,近年来,智能硬件的发展正在爆发,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扶持下,一大批创业者投入到智能硬件行业的创业队伍之中。
 
伴随移动互联网所引发的智能硬件创业浪潮,加速了智能生活时代的到来,而这一切,都源自于人们内心希望拥有智能的生活,希望智能的产品可以为我们提供更优质的生活服务。因此,智能硬件产品未来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深受年轻创业者所追捧。
 
 
科通芯城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制造业供应链电商平台,专注为中国300万家电子制造业企业提供包括IC元器件、软件和服务的一站式O2O解决方案,自2011年上线以来一直保持着高速的增幅, 分析人士指出,预计2014年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科通芯城赢在IOT(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又称互联网硬件,简要讲就是互联网从人向物的延伸)的关键在于聚粉,核心则是“硬蛋网”。科通芯城一手打造了“硬蛋”平台硬蛋是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互联网平台,着力打造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智能硬件生态圈 。
 
今年8月2日科通芯城举办了中国规模最大的智能硬件展览,此次展会上正式起航的“硬蛋一号”旨在搜罗全球最前沿的智能硬件产品,涵盖穿戴、健康、家居、汽车、交通等十余个细分领域的智能硬件创新将悉数亮相,从区域上讲,不仅中国内地诸多创业企业参与,还有来自美国、以色列、日本、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智能硬件企业,堪称智能硬件领域一大盛事。
 
“硬件展”刚刚落下帷幕,硬蛋又联合创业家、京东众筹于11月26日发出了“百日孵化活动征集令”,面向所有智能硬件创业者招募优秀产品、创意和项目。
 
此次百日孵化行动,旨在为智能硬件创业者提供一个最佳的展示、交流、学习乃至生产和宣传、推广的平台。任何创业者都可以通过报名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并通过海选、路演PK等筛选,选出30个项目的团体赴深圳参观科通芯城并进行项目展示、资源对接等,还为这30个项目甄选专属的形象代言人“蛋女郎”。
 
最终入选的创业项目,将会奔赴硅谷进行参观、访问,甚至还能得到京东众筹助推项目,还有“i代言”等视频、平面、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的大力宣传,能够迅速让创业者一夜成名,可谓是智能硬件创业者的绝佳舞台。
 
在此之前,科通芯城已经联手京东开展了一系列市场活动,包括此前备受关注的硬蛋i未来大赛(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硬件创新创业大赛),而两家更是联手扶植了众多硬件创新团队,科通芯城提供包括IC元器件、设计、人才对接等硬件供应链体系,而京东为其提供销售渠道,包括糖护士血糖仪等众多硬件创新产品和团队受益,据悉糖护士曾一度在京东售罄。
 
硬蛋平台支持创业者从概念到产品,从产品到量产的供应链服务的同时,还连接百度,京东,腾讯,360等互联网,投资,众酬等机构为硬件创新企业提供产品推广,销售渠道,资金支持等服务,旨在打造智能硬件创新企业以“供应链”为核心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从创业者开始有概念,从概念到产品、从产品到量产,硬蛋平台会在每个环节提供支持。
 
科通芯城利用硬蛋这个触角延伸到了智能硬件领域,并在这一领域开始深耕细作,期间的每一个动作都彰显出布局智能硬件领域的信心和决心。
 
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介绍,此前BAT主导的是产品互联网,但现在逐渐走向产业互联网,即每一个细分领域都能产生主导生态系统的BAT。而科通芯城就是借助互联网思维,专注打造电子制造业的生态系统,这就要求公司不能局限在只做销售型的电商渠道,而是要成为打通电子制造业产业链线上线下融合的平台,而智能硬件创新是当下最好的突破口。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对这种理念推崇备至,他在朋友圈分享了文章《科通芯城,如何利用微信做到100亿》,并点评称:“请大家好好看看。对我们今天的战略会很有借鉴价值。”这还得到了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的点赞。一个是年轻的电商新贵,一个是纵横多年的电商大佬。科通芯城这种大踏步布局产业互联网的模式是此前的京东不敢想象的,而在产业融合的今天,刘强东、马化腾也从中有所感悟。
 
硬件创新方兴未艾,科通芯城觑准时机发力布局硬件创新产业,联合一众巨头为创业者解决各种困难,共同扶植硬件创新企业,必将会助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