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拟收购美国狮门影业 再击北美市场
2014-12-02 15:10 影业 美国 集团

继2012年收购北美第二大院线运营商AMC娱乐控股公司之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再放大招,拟收购美国狮门影业。据外媒报道,目前双方还处于初期洽谈阶段,最终能否达成协议还无法确定。

i黑马:继2012年收购北美第二大院线运营商AMC娱乐控股公司之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再放大招,拟收购美国狮门影业。据外媒报道,目前双方还处于初期洽谈阶段,最终能否达成协议还无法确定。
 

 
据万达集团官网显示,王健林于10月8日在北京会见了狮门电影公司董事长马克·拉切斯基,从目前获知的情况看,狮门影业方面只愿意出售少数股权。由于万达集团正在准备上市,因此现阶段对此事不便予以回应。
 
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假若此次收购成功,将是万达集团第二次收购北美电影行业巨头公司,对于其未来开拓、稳固海外市场将起到推动作用。
 
业务普遍认为,狮门影业被认为是好莱坞最著名的独立制片公司之一,拥有《电锯惊魂》系列电影和《饥饿游戏》系列电影。
 
有意思的是,早在今年7约,国内另一大巨头阿里巴巴就与狮门影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推出了独家订购类影视娱乐服务,甚至还有消息称,马云也在寻求收购狮门影业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