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终止重大收购 控股股东承诺注入乐视影业
2014-12-06 10:03 乐视网 收购

乐视网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拟通过收购资产吸收有一定盈利能力的优质标的,通过有效的外延式扩张,完善公司的“乐视生态”体系,增强与现有主营业务的协同效应。

 


据乐视网1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收购标的方就估值方面尚无法达成一致,计划后续视具体情况判断是否继续启动此次交易事项。在综合考虑标的方的经营形势、收购成本等因素下,公司决定终止筹划该事项。公司股票及债券将于12月8日复牌。
据披露,乐视网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拟通过收购资产吸收有一定盈利能力的优质标的,通过有效的外延式扩张,完善公司的“乐视生态”体系,增强与现有主营业务的协同效应。
 
乐视网同时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承诺拟在未来一年内的合适时机,以合理的方式,按照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启动将关联方乐视影业的控股权转让给公司。
 
乐视网表示,将充分评估与乐视影业整合的价值与意义,在三个月后开始考虑是否启动对该标的公司资产收购的筹划事宜。
 
此外,乐视网收到股东贾跃芳的承诺函,其计划在未来一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或者大宗交易集中转让的方式处置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将其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公司可在规定期限内根据流动资金需要提取使用,借款期限将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
 
贾跃芳与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系姐弟关系,其持有乐视网3603.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