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连WiFi”提供商迈外迪获腾讯、大众点评3亿注资
2014-12-07 22:26 迈外迪 腾讯 大众点评 3亿

i黑马今日获悉,国内最大的商业Wi-Fi网络架构和运营服务提供商迈外迪已完成C轮融资,腾讯、大众点评合计注资3亿元人民币,且资金全部到账,迈外迪又添社交和餐饮两大入口。

i黑马今日获悉,国内最大的商业Wi-Fi网络架构和运营服务提供商迈外迪已完成C轮融资,腾讯、大众点评合计注资3亿元人民币,且资金全部到账。



据了解,2013年迈外迪曾获得小米科技千万人民币级的B轮战略投资。今年3月小米MIUI推出了“免费WiFi”,MIUI用户进入迈外迪网点的覆盖区域就能自动连接WiFi上网。

成立于2007年的迈外迪是国内首家商业Wi-Fi运营商。早期主要通过与咖啡馆、西餐厅等门店合作,提供无线网络架构,占据消费者无线上网的入口。至今已涵盖咖啡、商场、影院、酒店、交通等九个类目,服务国内外知名连锁商业品牌500多个,其中包括星巴克、太平洋咖啡、哈根达斯等。此番获得腾讯和大众点评的投资后,迈外迪又添社交和餐饮两大入口。

11月20日,微信公众平台新上线的“微信连Wi-Fi”功能获得大量关注,迈外迪正是该项服务落地的首批全国性服务商。迈外迪也于今年加入了腾讯安全Wi-Fi联盟。

本次接受腾讯和大众点评注资,将加速迈外迪在商业Wi-Fi产业链上的布局,进一步扩大在该领域的领先优势。

对大众点评来说,投资迈外迪能更便捷地打通线上线下的互动,和商户与消费者之间的连接,切实提升线下服务能力及O2O闭环交易服务水平。

而腾讯的注资,则可以看做是腾讯“连接一切”在Wi-Fi入口的战略布局之一。而微信也会给迈外迪更有利的入口,对用户来说连接WiFi的体验也将更好。原本单打独斗的商用WiFi也将进入巨头的业务体系,形成生态,发展和变现路径将逐渐清晰。

迈外迪认为当前商业Wi-Fi的显性价值在于:第一,免费上网、快速链接、提高活跃度;第二,本地能力、快速传输、提高转换率。但未来商业Wi-Fi更为巨大的隐性价值来自于整个商业Wi-Fi网络之下流动的各类大数据。

迈外迪CEO张程表示,迈外迪的Wi-Fi入口可以提供互动,而且这种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可以根据用户的行为数据分析得出用户群肖像,能为商家进行人流量、路径数据、客流购物转化率等统计。迈外迪于覆盖热点铺位多,更能为商家提供碎片化时代里的精准营销,商家能通过迈外迪的平台,用精确的数据挖掘为顾客提供定制服务。

迈外迪与战略伙伴已分别推出了小米手机主动提醒一键登录、微信扫一扫登录、腾讯手机管家一键安全登录等多项创新,帮助行业客户把商业Wi-Fi入口打造成O2O的最佳平台。迈外迪希望下一步利用路由器局域网数据中心,建立一个类似“线下淘宝网”的平台,营业收入从目前的以广告为主,转向以收取位置服务费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