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微软等巨头或对广告屏蔽软件采取法律行动
2014-12-11 09:41 谷歌 微软 广告屏蔽

多家互联网巨头和媒体发行商,包括谷歌、微软和《费加罗报》,正威胁对各类广告屏蔽软件的开发商采取法律行动。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间消息,Betanews网站报道称,多家互联网巨头和媒体发行商,包括谷歌、微软和《费加罗报》,正威胁对各类广告屏蔽软件的开发商采取法律行动。



对于依靠广告的网站来说,广告屏蔽软件确实带来了问题。Japan Today网站报道称,今年,全球5450亿美元的广告支出中有1/4流向了数字广告。然而,随着数字广告越来越常见,相应的广告屏蔽软件也越来越流行。

最初,公众和普通用户并不是非常了解广告屏蔽软件,这样的软件主要被技术爱好者使用。而目前,情况发生了改变。最流行的浏览器广告屏蔽插件Adblock Plus在法国、英国和西班牙的用户数分别达到500万、200万和150万。根据9月份时Adobe的一份报告,Adblock宣称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44亿活跃用户,同比增长69%。

目前,数字广告已成为发行商的主要来源。因此,广告屏蔽软件用户数的大幅增长带来了警示,而这些发行商也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游戏、媒体和音乐等领域网络发行商协会GESTE CEO劳拉·德拉塔莱德(Laure de Lataillade)表示:“这不是一件小事,影响了所有发行商。我们的成员损失了广告营收的20%至40%。”

PageFair CEO西恩·布兰奇菲尔德(Sean Blanchfield)将广告屏蔽软件比作了曾经的Napster。他表示:“它们应当从Napster的经历中吸取教训,即用户最终将得到他们想要的。”

谷歌为此提供了取代网络广告的选择,即谷歌Contributor。该服务对用户收取每月1到3美元的费用,而用户将不会再看到任何广告。这笔费用将被提供给受影响的网站。目前,Mashable、The Onion和Science Daily等网站正在测试谷歌这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