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IPO首日大涨25% 唐岩身价达7亿美元
2014-12-12 08:23 身价 陌陌 IPO 唐岩

12月11日晚,国内移动社交应用公司陌陌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MOMO”, 开盘价14 2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5 6%,市值26 57亿美元。

i黑马:12月11日晚,国内移动社交应用公司陌陌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MOMO”, 开盘价14.2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5.6%,市值26.57亿美元。
 
 
 
IPO前,唐岩是陌陌最大控股股东,占股达到39.8%。IPO后,陌陌创始人唐岩持有该公司26.3%的股权和78.0%的投票权,身价将达7亿美元。
 
上市前媒体连线环节,被问及陌陌为何取得今天的成功,唐岩认为有三个因素。首先产品定位清晰,很多社交产品是将现实的社交关系搬到线上,陌陌则是完全基于网络上重新建立社交关系。其次,他认为公司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员工和自己的努力。最后,唐岩也承认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其中。
 
作为一名媒体人创业的成功典范,唐岩表示,过去媒体从业经验对他的帮助非常大,每天能接触到大量的信息,信息储藏之后更重要的是对信息进行储存,以获得更加准确的逻辑判断,他感谢过往的媒体经历训练他很多。
 
陌陌下一步将在美国设立公司,尝试向国际市场扩张。一款社交产品如果要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扩散是非常困难的,所以陌陌将先从发达国家试水,有针对性的开发产品,目前这个工作还在探索中。
 
陌陌招股书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陌陌总注册用户为1.803亿,同比增长了160.8%。2014年9月,月活跃用户6020万,同比增长112.8%,平均日活跃用户2550万,同比增长140.6%。陌陌用户已经建立了基于不同地理位置和兴趣的群组450万个。
 
2014年9月,月活跃群组为200万个。用户平均每天刷新“附近的人”列表1.67亿次,日均用户资料页浏览量达4.5亿次。每个日活用户平均每天登陆20次,平均每天使用时长为34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在敲钟现场,唐岩及其投资人经纬创投合伙人张颖竖中指合影,疑似向网易控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