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两次出手:YY旗下100教育1.2亿元收购环球网校
2014-12-12 14:55 YY 在线教育

继8日收购郑仁强团队、宣布成立100网校之后,这是YY一周内第二次出手。

12月12日上午消息,YY(欢聚时代) 与环球职业教育在线(即环球网校)签订了一份确定性协议,YY将以1.2亿元收购旗下北京环球兴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环球创志软件有限公司。根据双方的协议,环球网校仍将保留在线英语培训业务。
 
继8日收购郑仁强团队、宣布成立100网校之后,这是YY一周内第二次出手。
 
 
环球职业教育网站,约有70万注册用户,培训内容包括建筑学、建筑工程、医学、金融、会计等,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远程执业教育机构。
 
环球网校每年营收1亿多元,但受到推广、广告等营销成本,以及人员臃肿等问题的困扰,环球网校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
 
今年,YY公司宣布将在在线教育领域展开投资。2014年2月,YY推出独立教育品牌100教育,李学凌称在未来两年内会在在线教育领域投入10亿人民币,发力在线教育。8日,收购郑仁强团队,据传资金为3亿人民币。郑仁强团队之前是YY教育上用户最多的在线教育频道,主要业务是雅思冲刺培训。
 
8日YY同时宣布成立线上英语培训学校——100网校,对方表示,这将是YY在线教育领域的业务中心,未来仍有可能收购类似郑仁强团队。
 
据传闻,未来可能出现在YY收购名单上的还有学大教育。学大教育主营业务为K12领域,由于受到在线教育的冲击,学大教育业绩持续下滑,市值目前仅有1.56亿。
 
对于YY来说,通过收购可以实现内容的快速布局,但关于未来如何将资源更好的进行打通和对接,仍需进一步观望。
 
前天,郑仁强在接受i黑马采访时表示,未来会借助YY的技术优势,通过大数据,实现更多形式的授课方式和更精准的用户推荐。随着100网校的建立和重心转移,YY的收购路可能仍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