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安全服务提供商“梆梆安全”获千万美元C轮融资
2014-12-16 22:25 企业级应用 融资

2014年12月16日,移动应用安全服务提供商“梆梆安全”宣布获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主要投资方包括IDG、红点投资、海纳亚洲创投基金。

i黑马讯:2014年12月16日,移动应用安全服务提供商“梆梆安全”宣布获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主要投资方包括IDG、红点投资、海纳亚洲创投基金。
 
     

梆梆安全成立于2010年,是专注于保护移动应用的新一代安全厂商。2010年5月,梆梆安全获得由 IDG投资的A轮融资,2013年4月,获得由红点领投、IDG跟投的千万美元级别的B轮融资。

阚志刚表示,在第三轮融资过后,梆梆安全将继续专注于移动安全的研发与创新,继续完善其安全即服务的交付模式,从更广纬度和更深层次满足用户的需求,在这个细分领域不断深化。
 

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梆梆安全先后发布了梆梆备份、梆梆管家、梆梆杀毒、梆梆优化、梆梆防盗等一系列的移动应用,到2011年5月,共积累了300万下载量。截止到2014年底,梆梆安全已经为40万个移动应用提供了免费加固服务,覆盖范围超过5亿手机用户。

随着腾讯手机管家、360手机卫士、360手机助手等的巨头涌入这个市场,梆梆安全开始重新选择银行、基金、证券等作为客户,为其提供定制化的安全解决方案,并得以在市场中生存下来。与传统厂商的区别在于,梆梆安全通过独创的移动应用加固技术,为移动应用提供覆盖全声明周期的安全防护,从“端-管-云”三个方向狙击移动威胁。
 

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捷性和实用性正在从各个方面改变着人们进行沟通、 社交、娱乐和商业交易的方式。层出不穷的移动应用,已经成为商业世界里重要的沟通渠道和信息载体。据艾媒咨询数据,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网民规模已达到6个亿,智能手机用户规模达到5.7亿。

在未来,梆梆安全正在开发和试验一个大数据与安全防御平台。阚志刚认为,既然梆梆安全已经保护了这么多应用,而这么多应用被装载大量手机里面,那么梆梆安全可以提供一种主动防御的系统,建立两级保护体制:第一级为贴身服务,第二级为狙击手,即免费客户自身的安全防御能力,通过免费的客户来保护收费的客户。
 

在移动应用解决了信息流的问题之后,随着移动互联网公司大规模发展,企业级应用应运而生,艾媒咨询CEO张毅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企业级应用市场规模在200亿左右,而这个数据明年将超过386亿。

企业级应用,正在成为创业市场的下一座金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