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交会华南】6大新项目出炉:智能止鼾仪VS蓝领“闪聘”!
2014-12-17 10:11 智能 项目

一个蓝领工人的招聘平台能做的两年营收两个亿?“闪聘”就是靠这个在“创交会华南趴”中夺冠! 12月16日,黑马创交会的“创业圣火”在深圳点燃。在这一场聚集了千余创业者的“华南大趴”中,最受人关注的就是层层甄选出来的华南6大好项目的精彩大PK。


一个蓝领工人的招聘平台能做的两年营收两个亿?“闪聘”就是靠这个在“创交会华南趴”中夺冠!
12月16日,黑马创交会的“创业圣火”在深圳点燃。在这一场聚集了千余创业者的“华南大趴”中,最受人关注的就是层层甄选出来的华南6大好项目的精彩大PK。下面就来看6大项目的新鲜实录。


项目1:种子习惯
 

 
大家晚上好!我是种子习惯创始人,种子习惯是帮助人们改善生活方式、培养好习惯的。

你坚持做一个事情,一个人做很无聊,但是有人时时陪着你的话就会习惯得多。种子习惯就是这样一个产品,在种子上每一种生活习惯都是一个同目标的圈子,圈子里的人可以互相鼓励监督,大家互相支持。其实“习惯”这件事大家经常会摇头,觉得太难了,我们说想要跑步,手机里下载一堆这样的APP,甚至买一些酷炫的运动手环,一周之后你可能把这些全都忘了。用户真正缺的不是产品,而是持续用这款产品的动力,种子习惯就是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项目8月份上线以后,光安卓用户就100多万,你现在就可以去种子习惯社区看看,每个人培养习惯的过程,从第一天坚持一周再到一个月,每一个习惯改变都是一个激励人心的故事。

接下来我们会借助更多的工具,比如说跑步习惯用到计步器,通过这个工具增强社区的年度。我们是11个人的创业公司,5个人游戏出身,我是1990年的,最小的,但是我特别热爱我现在的团队,因为我觉得我们做的产品特别有意思。

在商业化上,比如说我可以链接健康和运动领域的品牌服务商,提供特色习惯培养计划,这样的东西可以为用户提供专业的行为解决方案。我觉得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一定会被大家越来越接受,谢谢大家!
 
项目2:二次元社交项目
 

 
大家晚上好!我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二次元项目,产品名字就叫做次元,如果我做一个调查,在座95后的请举一下手,我相信没有多少人会举起你的手,但是我相信有个别的人会有一个95后的子女,当他们拥有第一台智能手机的时候,多在房间里很有可能在玩游戏。

次元这个产品是在二次元的产业链里的,在中国城市人口95后有五千万人口,我们称之为二次元的一代,他们有共同的话题和审美要求,比如说像萌、燃、贱、傲这样的词汇。我们用这些元素制造了这么一个产品(见PPT)。
 
我们非常多的用户是95后,他是中学生,非常容易分辨他们是不是95后,从头像看得出来,有些头像是用其他的第三方产品制作的,很容易分辨出是不是95后的用户。现在我们的产品已经达到阶段性的成果,我们是9月份上线,也推出了很多活动,在10月份的时候我们次元的人数已经过千,有很多达人入驻我们的次元,同时在腾讯游戏频道举办了一个活动,就是火影忍者的活动。

我们的商业模式是四个方面:增值服务,游戏联运,衍生产品和举办线下活动。

这是我们的团队,我们创作了一个卡通形象,包括支付宝的项目、聊天的项目,这么优秀的团队希望大家投我们一票。谢谢!

提问
 

洪天峰:我问一下二次元社交网站,怎么保证内容的正面、可靠?
 
二次元社交网站:我们现在都有帐号了,我们可以看里面的内容,在初创时期辨识小朋友不适合看的内容。第二个,我们觉得做这个事情是有意义的。
 
项目3:闪聘


我是闪聘的创始人,闪聘做的是蓝领工人的招聘平台,我过去十年都从事工人招聘这个行业,我们发现有一个更大的市场就是蓝领工人的招聘市场。我两年前创办了一家国内公司,我们40人的团队,两年做到两亿的营收,去年1.2亿,每年以百分之百的速度在增长。为什么我们说蓝领招聘市场是一个最赚钱的市场呢?因为蓝领工人的份额有1.5亿的流动人口,这些工人的流失率每个月10%-20%,招聘一个工人线下成本是五百到两千元,所以我们这个市场估值至少有一千亿这样的市场。我们看现在的工人都是从哪儿招聘的呢?线上的58和赶集大概占了20%-30%的市场,另外70%的市场主要是依靠员工之间的自我推荐、线下的劳动力市场、中介所市场和摆摊市场。

我说了这么多,是怎么做的呢?我们相当于做了一个中介的中介平台,因为摆摊的人数大约有50万到100万,我们进行结算,利益分给他们,为什么通过我们结算呢,因为我们是一个前置审批的行业,他们没有资质,我们有资质,我们要建一个平台。

看一下我们的营销策略,在我们的平台每个企业的招工信息都会对二维码进行传播,为什么这个二维码传播呢,因为他们会给钱。

我们这个团队的梦想,我们要做中国最大的工头,让天下没有难招的工人。谢谢大家!
 
提问

姚吉庆:我问一下闪聘的项目,你们的盈利模式是什么样的?
 
闪聘:我们在创新的模式上,没有什么变化,中国有五十到一百万做招聘的人,线下招聘的企业我们进行抽成,我们跟58和赶集有一个不同,他们赚的是发布的费用,我们赚的是员工到工厂之后的费用大家来分享。我们主要是针对工厂。
 
姚吉庆:明年你的营销数据是什么样的?
 
闪聘:我们明年计划做到五百万到六百万注册用户,成交的话明年预计是八百万。
 
项目4:云中飞智能止鼾仪
 

 
大家好!智能止鼾仪是全球首款耳戴式智能产品,获得相关专利,拥有核心技术,能够持续记录人体的睡眠情况,通过手机APP进行显示,并且由云平台做增值服务。它的外形优雅,总共重量只有20克,采用食品硅胶外壳。它的中央处理器可以达到6400次/秒的运作,实现连续5晚的工作,每一次止鼾0.1秒启动。通过独特的算法和数字信号,在不影响使用者睡眠的情况下达到止鼾的效果,它克服了现有止鼾器的误判和效果差的问题。

这个是我们的检测效果(见PPT),刚使用的两个小时可以检测到300多次打鼾。

在两周之后,测试效果,七个小时的水面只有30多次的打鼾,只有1次达到(90级)。

这是对这个市场方面的分析,对于中国打鼾人群的统计,有1.5亿的潜在用户,对于全球有7.7亿的用户,我们的财务分析来讲,前期投入比较少,在达到50万销售的情况下毛利润可以做到6000万,毛利率可以控制在60%以上,我们的销售价格在200元左右。

这是我们的相关证件,以及我们的销售模式,线上线下同时销售的模式。

这是我们的团队(见PPT),我本人有二十多年从业经验,我们团队成员都有超过十几年的从业经验。谢谢大家!
 
提问


康敬伟:我想问一下云中飞智能止鼾仪,你们这个产品听起来还是非常好的,解决了现在很多人打鼾的问题,虽然我没有这个问题,但是任何一个做智能硬件的公司,你怎么推销这个品牌,你是一个新的品牌,你怎么让你的品牌推销给成千上万的用户,能够让用户知道你的品牌,愿意来尝试、愿意来购买。
 
云中飞:这是我们目前比较弱的环节,我们为什么跟黑马或其他的投资者共同选择一个团队,或者是合作伙伴一起来做,我们目前所做的是跟包括药店以及网上的众筹在做这样的动作,但是我认为最我们最有帮助的是像黑马这样的平台,把我们的产品推到一个比较高的层次上面。谢谢!
 
项目5:小天使笔记本防盗软件
 
 

 
大家好!我带来的是小天时防盗软件,在三个月前我们这个项目在死亡的边缘上挣扎,但是两个月前获得了软银第一轮的投资,一个月前又拿下了南山之星创业大赛的第一名,PK掉全国1288个项目,大家说这样的项目算不算黑马?(算)
   
我们做了一个调查,因为数据损失,调查结果美国325家企业导致20亿美金的损失。到目前为止,76.8亿信息安全交易最大宗交易。我们估计这个市场是过万亿美金的。早期的防盗系统比较简单,就是一把锁,肯辛通锁大家猜一猜一年卖多少,1.5亿美金,就是一把防盗锁。

目前我们的项目算是根红苗正,国家立项,经公安部监测。中央台也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现在有9项专利构成了专利池。

最后讲的是手机业务,我们2015年的目标是1亿用户。谢谢大家!
 
提问


许洪波:我想问一下小天使笔记本防盗软件,你们准备怎么推广呢?尤其是面对企业客户。
 
小天使:首先厂家是线下的,线下和线上两个最大的口现在被我们占领了,2015年的时候,就像深创投的汤总对我们的点评一样,是刚需刚需还是刚需。
 
许洪波:遇到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小天使:最大的挑战是技术终端,甚至被格式化了。
 
许洪波:你刚才说你这个项目三个月前……
 
小天使:中间的过程很复杂,具体您想了解哪个方面?
 
许洪波:这三个月发生什么?
 
小天使:这三个月我大大小小做了七八十场演讲,我个人做了重大转型。
 
项目6:零零云钥匙

 
大家好,我带来的是零零云钥匙项目,每一天我们揣着各种各样的钥匙,离开家门、离开停车场、进入公司、进入办公室,我们有一个动作就是刷卡,如果有一天忘了带卡怎么办,现在有了零零云钥匙,零零云钥匙可以开启所有的门。我们有一个智能的模块,可以在不改变现有的情况下,可以实现手机控制输入。这样做有三个好处:第一,每天我揣着这一个,它的使用频率高;第二,如果这个设备装在小区门口的话,用户的获取成本也非常高;第三,每一个门都有自己独特的,不同的门、不同的用户,构成了一个新的互联网网络。

我们也在做一些创新尝试,现在做的是开门过程中的改变,比如下班回到家,我从商务变成了居家,在这个过程中我一开门,到中午离开办公室,我要聚餐,如果这个时候收到附近一个便宜又好吃的信息,我会想去尝试一下。

我们是万科智能门禁唯一的合作伙伴,现在在深圳和东莞万科业主都可以回家去试一下,你们的小区全部升级了。我们最近发展用户数,这个月是3万多,累积已经有12万。我们核心团队是华为的团队,每个人都有六年以上的华为从业经验。

今年来到这里,一个我们要快速推广,另外一个也是来交配的。
谢谢大家!


提问
 
陈玮:我问一下零零云钥匙钥匙,未来需不需要带一个东西在身上?在安全方面怎么样?
 
零零云钥匙:我想这需要一个推广的过程,慢慢形成习惯刷卡。第二个问题,关于安全性的问题,我们现在就是把这个项目体验变得更好,开门时间更短。
 
陈玮:这个跟普通的有什么区别?
 
零零云钥匙:我们是先刚需后改善。别人是用一个钥匙开一把锁,我们是用一个手机开好多把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