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春:媒体的能量在于能撬动多少自媒体传播
2014-12-19 07:21 黑马盛典 华中

分众传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南春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播要记住两句话:第一,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告不再是广告,是内容,是娱乐,是话题,你的广告要敢于植入到社会重大话题和重大舆论,借力传播;第二,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媒体,人人都在传播。

i黑马:跨越大半个中国,黑马创交会的“创业圣火”在12月18日传递到了江城武汉,开启了2014青桐年汇华中黑马创交会的序幕。这场大趴吸引了4000多名追逐梦想的创业者,他们从武汉、长沙、郑州、南昌、成都、西安、襄阳、孝感和宜昌等地赶来,齐聚光谷体育场。
 

2014青桐年汇华中黑马创交会由《创业家》传媒、武汉东湖高新区和武汉市科技局共同主办。2014年,武汉全力实施青桐计划,引导、支持和帮助青年创业者,点燃了百万创业者的激情。光谷青桐汇成立一年以来,促进了创业者、企业家和投资人交流和交易,提升了光谷创业服务工作。2014年青桐汇共举办了15场,75个优质项目登台路演,超过40个项目成功融资,总额达5.6亿元。其中光谷青桐汇举办11场,30个项目成功融资5亿元。

“今天武汉的气场是最强、最热的,声音也是最响亮的。”《创业家》杂志社社长、青桐学院的第一任院长牛文文说,这一年来大家感受到了武汉如火如荼的创业气氛,青桐计划诞生的一年里有那么多导师来到了武汉,有那么多年轻人加入青桐计划,有那么多创业者得到了投资人和社会的支持。“华南是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华东是对外开放的主力军,那么以武汉为代表的华中就是我国创业创新的未来。”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介绍说,东湖高新区的发展历时30年,是依托在座的高校学生、教师和科研单位,从草根创业发展起来的。“从1984年的广埠屯电子一条街,到现在518平方公里3万多家企业、几十家上市公司,都是在座的创业者最早发展起来的。东湖高新区的发展历史是一部草根的创新史,是一部成果转化的发展历史。”

分众传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南春在会上分享了有关品牌传播的话题。一个好产品来到市场上,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品牌传播。他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播要记住两句话:第一,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告不再是广告,是内容,是娱乐,是话题,你的广告要敢于植入到社会重大话题和重大舆论,借力传播;第二,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媒体,人人都在传播,一家媒体的能力已经不再是覆盖多少人,而是能撬动多少自媒体的传播。

PPTV网络电视联合创始人陶闯是武汉人,也是位连续创业者。他告诉现场的创业者:创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有三个技巧。第一,要有强大的情商和胆商,第二,投资人不会只看简单的梦想,还要看创业者是不是有接地气的商业计划书、领导力和能够控制大盘和团队的能力。第三,投资创业不是赌博和投机,创业者一定要准备好渡过难关,因为成功的概率基本上只有5%。

华中地区经过一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6个项目进入i代言黑马好产品路演环节,分别是OMG鸡蛋(创始人刘勇)、NAP智能午睡枕(创始人何宽)、Remix超级平板(创始人周哲),矿化净水器(创始人彭浩)和UVC变色甲油(创始人刘勇)和空气净化器(创始人柳明)。

路演环节邀请了分众传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南春、PPTV网络电视联合创始人陶闯、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王维、尚格会展创始人张珺和水木年华成员繆杰(黑马营四期学员)担任评委。

经过火药味十足的PK博弈,富含天然的DHA和Ω3、保证绝对安全的OMG鸡蛋和“每一滴出水都是母婴级的直饮标准”的矿化净水顺利晋级,他们将代表华中黑马进军北京,与全国晋级的好产品进行最后PK,争夺最后由刘强东亲自代言产品的机会。

大会还为青桐计划中评选出的100名大学生创业先锋颁发了奖项,评出了2014年十大青桐计划之最。“恋爱笔记”项目创始人付小龙拿下了最具份量的奖项——青桐计划年度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