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交会“豹”速前进,唯美女和爆点不可错过!
2014-12-21 15:58 黑马 产品

当天上午三个半小时的会议时间里,6大爆点接连引爆,产品更是搭载着大模美模让整场气氛性感十足。除了眼球效应,正真的交易正在场内的各个角落悄然进行——卫生间门口、签到站台,投资人拉住心仪的创始人,欲将一场大秀,转化为赤裸裸的“交配”。

 
首届黑马创交会正以“豹”一样的速度在国家会议中心,引爆一个又一个高潮!

12月21日,为期2天的首届i黑马创交会拉开帷幕。创交会以“交配”为主题,实现“四大交易”功能,创交会将会成为企业在股权、产品、师徒及人才等四个方面的交易及资源配置的最强平台。

当天上午三个半小时的会议时间里,6大爆点接连引爆,产品更是搭载着大批美模让整场气氛性感十足。



除了眼球效应,正真的交易正在场内的各个角落悄然进行——卫生间门口、签到站台,投资人拉住心仪的创始人”推心置腹“,欲将一场大秀,转化为赤裸裸的速度“交配”。

爆点1 美女棒棒哒,产品更
bigger


大会首先亮相的是高逼格的bigger(逼格)产品秀,这个秀是为i代言和京东众筹联合举办的“2014年度中国好产品”做展示的。bigger秀名字霸气走台更霸气,在衣着性感的模特的陪同下,来自i代言的云中飞智能止鼾仪、松鼠智能相框、我迷OMG鸡蛋等产品悉数亮相,8款产品的用途及特点可用四句话形容:“吃喝玩乐全包括、老人小孩全照顾、老婆恋人全满足、装逼实用全涵盖”。 

爆点2 牛文文、余承东喊出狠话!


bigger产品秀之后是创业家董事长牛文文的开幕致辞,牛总首先解释了创业家的年会为什么会变成一个交易会,“创业者很孤独,社会给的鼓励和热情已经够多,创业者最需要的是人才、资金、产品推广等快速成长的资源”。因此,“如何快速的获取市场资源、快速的成交、快速的交配是创业者当前面临的一个最大的考验。”所以,创交会的口号是:“一切不以交配为目的的会议都是耍流氓”。创业家要做的是通过i代言、黑市等产品全力帮助创业者们快速推出产品,快速“交配”成功。
 
与会嘉宾华为余承东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华为一直保持创业心态,并且在消费者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精品战略指引下,华为已经砍掉了将近90%的低端手机。华为的战略是用“荣耀”作为互联网子品牌与小米等对手竞争,华为的品牌是跟苹果三星竞争的。余承东同时也发表了对企业经营的看法:行业不进则退,不管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公司,就连摩托罗拉都可以那么快速消失,所以始终要保持一种奋进的精神。
 

爆点3 京东独大,众筹平台呈两极分化


“人均支持金额在500元左右,60%的项目能募资成功”,12月21日零壹财经创始人柏亮,在创业家杂志举办的“黑马创交会”上,向外公布了2014年1月到11月中国商品众筹行业的数据。据统计截止到2014年11月底,我国商品类和股权类众筹平台累计达到122家,其中商品类众筹平台累计达到87家。

除了众筹平台增多之外,众筹项目参与者人数也大大的提升,从年初的9842人增长到了87504人,人均支持金额在500元左右。

从市场的份额上看,数据显示京东众筹在募集成功金额和活跃支持者人数方面都遥遥领先,其中11月京东众筹募集成功的金额占行业总金额的80.5%,在支持者数量上占93.46%。

 
爆点4 ”松鼠“等惜败“止鼾”

在短暂的2014年度明星众筹产品颁奖之后,“中国好产品总决赛”登场。参加i代言产品总决赛的8个产品是从全国1000多个产品中精选而出的,这8个产品分别是云中飞智能止鼾仪、松鼠智能相框、Remix超级平板、阿拉米玩具、矿化活水宝、Cling全自动多维度智能穿戴、零云智能钥匙及我迷OMG鸡蛋。大赛上演了激烈的“中国好产品PK秀”,选手们极尽能事展示自己的项目以拉票,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最终,云中飞智能止鼾仪以扎实的技术和精准的定位成功夺冠,创业家i代言项目负责人卢旭成表示,该产品具有用户基数大、价格适中、产品很炫酷无违和感、效果直接不打扰正常睡眠等特点,完美的解决治疗用户打鼾这个痛点,这是其能够获得冠军的原因。

 
爆点5 i代言、京东众筹开始”手拉手“


 

在PK秀之后,中国好产品总决赛冠军暨京东众筹启动,同时i代言和京东众筹联合发布战略合作协议:参与i代言的产品会被鼎力推荐至京东众筹,i代言会为每个产品开一个专属的推广页,i代言帮参与的产品找到天使的用户,同时创业家传媒可以做宣传,重要的 是每个产品都是创始人“为自己代言”,非常的酷炫。

 
爆点6 “夜草计划”让创业二次孵化

 

最后,创业家与通路快建联合发布了“夜草计划”,为那些需要推广的黑马们做重度的孵化,用创业家和通路快建的资源为那些已经创业的项目做二次孵化,全力帮扶创业黑马逆势成长,“夜草计划”报名目前已经开启,会持续到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