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狗网=天猫+京东?
2014-12-21 20:25 天狗

大商集团在实体零售行业耕耘多年,现在通过打造实体新电商的O2O模式,持续提升现有200余家实体店铺的情感度、体验度、鲜活度,与人们日益突出的个性化、情感性需求充分融合。期待代表着传统零售商转型的天狗网给O2O产业带来新模式。

 
2014年12月18日,中国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大商集团在北京举行了“天狗网,中国实体零售新电商分享交流与合作“会议。
 
大商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零售业企业集团,已在全国14个省70余个地级以上城市开设大中型店铺200余家,经营商品近30万种,年接待顾客5亿人次,连续多年排名中国企业百强和百货行业之首。

 
大商天狗网是大商集团的电商平台,致力于O2O模式。于2014年11月8日正式上线运营,分别以百货、超市、有机农业、进口四大频道打造中国实体零售新电商。基于大商集团2000万会员的用户基数,天狗网上线不到一周时间内,老用户到达率达到70%,日均达到了10%以上的下单转化率,高于传统电商平均2%的转化率,客单价也是普通电商的三倍。
 
天狗网五大优势开创电商新模式
 
与传统B2C电商相比,大商集团推出的天狗网除了具有“货真价实”的鲜明特色之外,还具有独特的优势。

优势一:更高的客单价。根据天狗网运营的数据显示,通过O2O模式下单的平均客单价是正常B2C电商的三倍。

优势二:更低的流量成本。B2C电商在运营当中如何导入流量是重要硬成本,天狗网本身已经拥有大商集团1500万活跃用户,每年5亿的客流人数,在用户导流方面接近零成本。

优势三:更高的用户粘性。天狗网的现有用户每日活跃率高达70%,这是一般B2C电商无法媲美的数据,更高的粘性与活跃度带来更高的下单率。

优势四:更高的转化率。天狗网的O2O模式能够将大部分订单用户吸引到店,通过现场导购引导、实物刺激提高了实际转化率,购物体验也完全优于商业。

优势五:更低的营销成本。天狗网的O2O模式,立足本地化,激活大商集团自身用户,提高1500万高质量用户的到店活跃度,指向性明确,不需要拓展非地域内用户,同时人群都是直接与门户产生关联,能够充分利用门店、商户等用户直接接触的场景展开广告推广,比B2C电商在宣传推广当中,节省更多的营销成本。
 
天狗的突破
 
作为实体门店与电商服务相结合的移动端电子商务平台,大商天狗网依托强大的实体经济建立了一个更“接地气”的“空中”商业系统。从天狗网的模式上看,大商集团这个原本缺乏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在转型的过程中,大胆地做出了行业突破。

突破一:便捷的移动端服务让实体零售更智能。大商天狗网提供的移动端平台服务使得购物不分线上线下,可以随时随地浏览、购买、取货、退换货。顾客可以在家里浏览,点击购买或预付,然后到店体验后拿走,也可以在现场直接体验,并扫码进入虚拟货架看到更多现场没有摆放的商品,可以手机购买,品牌商直接发货到门店自提或者直接配送到家。

突破二:依托于实体店铺实现大数据营销。依托于全国200多家大中型店铺的优势,大商天狗网将这些会员整合起来,建立全新会员体系、实现单品化管理。基于移动平台和数据管理,大商天狗网可以满足消费者24小时购物需求、不断丰富新媒体营销互动方式,让商品推送更精准,让导购模式更智能。

突破三:全渠道模式降低电商运营成本。大商天狗网实行线上线下同价,在打通供应商的单品库存后,顾客在天狗网、门店都可以通过实时系统对接,享受到品牌供应商在所有渠道的同款最惠价。

突破四:走中国电商诚信回归之路。大商集团电商以“狗”为名,弘扬忠诚可靠的狗性,销售货真价实的商品,承担中国电商诚信可靠的使命。大商天狗网忠于顾客,并为每一个消费者承担质量、价格、售后服务全部责任。
 
大商集团在实体零售行业耕耘多年,现在通过打造实体新电商的O2O模式,持续提升现有200余家实体店铺的情感度、体验度、鲜活度,与人们日益突出的个性化、情感性需求充分融合。期待代表着传统零售商转型的天狗网给O2O产业带来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