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船”众筹415万,捧杯2014黑马大赛冠军
2014-12-22 23:18 黑马 冠军

获得415万众筹意向的智能无人船平台项目毫无疑问地获得了2014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年度总冠军。


2014年12月22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伴随着激情的鼓点和欢呼声,4000名现场创业者和黑马们走进黑马大赛冠军之夜。最后获得415万众筹意向的智能无人船平台项目毫无疑问地获得了2014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年度总冠军。


 
 
在宣布了永不落幕的线上路演众筹平台——牛投正式成立后,黑马大赛年度10强闪亮登场。由徐小平、赵文权、姚劲波、周鸿祎、王长田组成的导师评委为10强颁发奖杯,黑马大赛三强留于台上进行现场众筹夺冠赛。三强分别为: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无人船平台创始人张云飞,深圳大头兄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逗拍,燕南科技有限公司指静脉识别。
 
比赛的规则为:主评委的众筹权限为 10 万元人民币 / 份,最多不超过 5 份;投资人团的众筹权限为 5 万元人民币 / 份,最多不超过 5 份;三强以现场众筹方式比拼,众筹意向数额获取最多的创业项目,取得优胜,并获得由克莱斯勒提供的全进口克莱斯勒300C汽车一台。


 
首先进行路演的是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无人船平台创始人张云飞,该公司是由三名港科大学生建立的,他们是世界第一家环保无人船的研发生产厂商,中国第一家民用无人船的研发生产厂商。凭借着国内最领先的无人船通讯和控制技术,云洲为市场提供具有测绘、水质检测、环卫、安防、军用等多种应用方向和不同型号的无人船。
该项目共获得了415万众筹意向。
 
第二个路演的是深圳大头兄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逗拍创始人严华培。在逗拍上,用户通过换脸等方式可以将自己或他人的形像植入整蛊、逗乐、祝福、恶搞、神曲等不同的视频内容中,诱发用户病毒式地分享和扩散。目前逗拍会员有 5万多人,其中洽谈合作的婚庆公司大概有 2000 多家,每个月有数万元的流水收入。未来还将会通过广告、互动营销、增值服务的方法,搭建一个好玩地内容设计师与用户之间的互动平台,通过前述的商业模式来进行增值服务。目标是众筹100万,最终该项目共获得了105万的众筹意向。
 
第三个进行路演的项目为燕南科技有限公司指静脉识别创始人李向明。指静脉识别技术指静脉识别器,是可通过活人手指进行身份识别的便携式的联网硬件设备。指静脉原理是用红外透视和摄像技术,采集活人手指血管纹路生理特征,进行身份识别。该项目共获得了310万。 
 
根据众筹意向多少,获得415万众筹意向的智能无人船平台项目毫无疑问地获得了2014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年度总冠军。
 
大赛结束后,成功晋升为白马的冠军张云飞将驾驶着白色克莱斯勒300C驶出会场,相信他正驶向创业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