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首发】上门汽修项目摩卡i车获1000万元融资,用众筹模式解放手艺人
2014-12-23 11:14 融资首发

12月22日,摩卡i车宣布获得复星昆仲1000万元Pre-A轮融资

i黑马:12月22日,摩卡i车宣布获得复星昆仲1000万元Pre-A轮融资。摩卡i车是提供上门对汽车进行保养与维修服务的公司,业务包含常规保养,以及有技术门槛的维修服务,而后者是目前大多汽车后市场O2O上门服务公司所不具备的。
 

摩卡i车成立于2014年8月,目前以微信服务号为基础平台。相比上门美甲、保洁这类相对服务较轻且依赖人的项目,上门汽修与保养更重,且对专业工具的依赖性强,经常涉及到配件的更换,因而难度更大。

目前大多数的上门服务模式,都只停留在技术门槛较低、标准化程度较高的保养项目上。摩卡i车通过数据库、专门工具研发与采购、工艺磨合,可以实现一定程度的上门维修服务。

摩卡i车采用的是全职招聘技师模式。修车技师团队大多具有平均5年的4S店工作经验,每位技师配备一辆服务用车,团队人数已达到50多人。而在配件的问题上,摩卡鼓励用户在京东自行购买,价格也以此做为参考。

摩卡i车CEO张焱认为,将来不排除考虑技师社会化签约的可能,以众筹模式彻底解放手工艺人。不过,这必须是建立在摩卡服务品质已高度标准化并可复制的基础上。

复星昆仲资本执行总经理梁隽樟说,复星昆仲资本之所以在众多新兴汽车后服务O2O创业项目中选择摩卡i车,第一是摩卡i车直切用户痛点,为用户提供价格更为优惠、体验更为便捷的车后保养维修服务;第二是看中三位创始人“互联网人+汽车人”的黄金组合,CEO张焱担任过互联网企业高管,而汽车人搭档在传统汽修服务行业有20多年从业经历,担任过汽修企业高管,有着丰富的汽修技术培训和人员管理经验;第三点是创始人对基于重模式构建共享经济平台有深刻的理解和充分的准备。

梁隽樟表示,未来复星昆仲资本还将继续在互联网与传统汽车行业结合领域进行投资和布局,重点关注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车后服务的早期投资机会。

负责本次投资的复星昆仲资本投资副总监卢山告诉i黑马记者,摩卡i车已经成为复星集团公务车和员工私家车维修保养服务签约提供商,未来将为复星集团旗下数百家企业、十几万员工提供服务。

复星集团作为中国石化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投资者之一,将推动中国石化与摩卡i车在汽车后服务领域的合作。同时复星集团也将在汽车金融、保险、商业地产和社区物业等领域与摩卡i车进行合作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