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首发】纷享销客C轮融资5000万美元 欲连接企业一切
2014-12-24 10:11 融资首发

12月23日,国内移动办公的领先者、着重于销售管理的企业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纷享销客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

i黑马:12月23日,国内移动办公的领先者、着重于销售管理的企业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纷享销客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CM领投,A轮投资机构IDG资本、B轮领投机构北极光创投继续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这也是近年来中国移动办公领域创业公司最大的一笔融资。而事实上自上轮融资不到半年时间,该公司估值提升了4倍。

纷享销客成立于2011年12月,将自身定位在移动销售管理专家,精准的社交+CRM理念赢得了用户的垂青,注册企业用户已经达到7万家,活跃用户及付费用户则保持加速度增长。销售收入今年内持续保持每3个月翻番的增长速度。

纷享销客CEO罗旭表示,本月纷享销客已经上线了上下游企业间服务的报数系统。下个月,将上线以服务代理商为核心的伙伴管理系统。专门为销售型企业实现全员营销的营销助手也将于近期上线。C轮融资提供的资金保证,会让纷享销客面对企业级市场,保持更快的发展速度。

纷享销客之所以受到投资机构的青睐,投资方也分享了原因。著名风投机构DCM董事合伙人林欣禾说:“纷享销客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以及团队表现出的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超强执行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正是我们一贯喜欢的公司。” 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说:“无论是市场、产品还是团队,纷享销客都具备很成功的要素,我相信他们的未来。”

这也看出了投资商对于企业移动应用市场未来的重视。如今,移动互联网迅速袭来,移动配以销售人员的双重属性,强化了用户对于移动CRM的刚性需求,新兴的移动CRM产品会立即赢得用户以及投资商和厂商的认可。相比国外用户,国内用户更习惯于使用即时通讯交流,这也是纷享销客推广的绝好机会。

C轮融资后的纷享销客,将会把主要投入在产品研发及市场扩张上,同时提出连接企业一切的战略布署,作为以销售管理为切入口的企业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纷享销客提出的“工具+平台+生态”的构想,可以看出它想“连接企业一切”的愿想。

罗旭解释说,在工具方面,纷享销客打造了优秀的企业级通讯基础层,构建了移动CRM与移动办公协作这两项需求最强烈的移动应用。下一步,纷享销客将通过开放平台的构建为企业实现个性化需求及与自有IT系统对接提供条件。此外,纷享销客还将创造性地打造企业与企业之间的通讯与业务交互平台,特别是销售型企业与上下游供应商、分销商及各类合作伙伴之间的连接。

事实上,这也可以看出纷享销客走了跟微信企业号类似的一个路径,即开放最核心的基础的服务,打造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整体产业生态链接布局。

有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企业级软件市场已经增长到3200亿美元,而中国仅占整个市场规模的1.27%。连接企业一切,包括跟企业相关的一切业务和一切人,正在成为可能。这也将是IT企业未来转型和战略布局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