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渡文化CEO陆婷婷:互联网女性视频创业前景广阔
2014-12-24 10:45 互联网女性视频 兰渡文化

目前,互联网上优秀的女性视频节目十分稀缺,陆婷婷创办的上海兰渡文化传播公司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空白。她们团队制作的《深夜蜜语》在优酷上播出4期,累计点击率已达到750万。

i黑马:目前,互联网上优秀的女性视频节目十分稀缺,陆婷婷创办的上海兰渡文化传播公司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空白。她们团队制作的《深夜蜜语》在优酷上播出4期,累计点击率已达到750万。

兰渡公司的创始人陆婷婷,89年生人,201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新闻学系,并赴美国PEPPERDINE读硕士。在美期间,陆婷婷曾担任美国万通投资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并联合创办了美国南加州影响力最大的孵化器Plusoou,并担任营销总监。

2013年初,陆婷婷回国后创立上海兰渡投资咨询公司,从事新媒体投融资与文化公司并购、影视产品国内海外出版发行等。陆婷婷在工作过程中发现,2013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的规模、广告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00亿元,并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7在线视频和广告将达到接近700亿元。

目前,大量自制节目都是以满足男性观众为主的《晓说》、《万万没想到》、《逻辑思维》等。互联网市场上男女性别比例为54.8:45.2,在基本相同的受众基数下,优质女性网络节目和网络剧内容十分稀缺。

陆婷婷在研究视频市场的时候发现,女性潜在用户及潜在市场巨大,根据CNNIC的数据,在中国女性移动互联网的年龄结构中,19岁至35岁的用户达到了57% ,这部分用户正式女性应用的主力军,女性APP和女性消费力都持续受到热捧。

陆婷婷决定尝试互联网女性视频创业,2014年初,她成立上海兰渡文化传播公司,并着手组建自己的团队。

吴瑜是陆婷婷的同乡兼好朋友,兰渡文化传播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担任内容总监。此前,吴瑜是一位美女作家, 2006年起在多家报业、杂志、新媒体开设专栏,在多家影视公司担任编剧。2008年进入浙江省作协。2009年起先后出版个人畅销作品《上海,不哭》、《不渝》。

吴瑜在《非常勿扰》中担任女嘉宾,她的美丽、睿智在网络上迅速串红。2013年吴瑜签约光线传媒,主持《最佳现场》、《娱乐现场》等节目。

陆婷婷在组建团队过程中,花了不少功夫,堪称在线视频领域的最强阵容。陆婷婷甚至找到中国达人秀、中国好声音等的制作人徐阳担任运营总监。

徐阳在加入兰渡之前是IPCN国际传媒COO。曾参与促成了包括中国好声音、中国好舞蹈、梦里放、我爱我的祖国、超级育儿师、小善大爱等三十余档节目模式的海外版权引进以及中国版本节目的制作。

2014年4月起,陆婷婷拿到了几个好朋友的数百万元天使投资,开始带领兰渡团队策划《深夜蜜语》的视频制作,这是一档针对15至25岁的90后女性为主体的网络互动女性成长脱口秀节目,聚集了人气女神、情感专家、校花学霸,为观众支招揭秘,秘变女神、秒懂男神。

已经推出《男朋友、男闺蜜幸福相处之道》、《女生宿舍的极品室友》、《绿茶婊与蜜茶比婊》、《恋上已婚大叔》四期,每期8—10分钟播出时间。

目前,兰渡文化传播公司的团队一共10人,除了创始团队外,从策划到编剧、脚本到拍摄到发行到制作到整个后期包装都是90后的员工完成。兰渡公司对视频内容的流程把控十分严格、细致,因此《深夜蜜语》在上线初期即获得了150万的点击量,四期累计750万的点击量。

陆婷婷说, “创业初期我们给的工资不高。大家都是因为热爱视频的制作加入团队的,经常乘最后一班地铁回家,但是,我们都做得很有乐趣。”


《深夜蜜语》栏目已经形成了跨界合作,经荔枝FM首页推荐,快速成为热门电台;同时,获得了美柚社区置顶微薄推荐,秒拍首页置顶、热门推荐,以及抹茶美妆视频制定、微薄推荐。

创业初期,兰渡公司团队都比较注重节约成本,但是摄像器材等拍摄部分是外包的,单外包成本大概每期2万到3万。陆婷婷表示,“内容制作是关键,兰渡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是推出六大女性视频内容。”

最近一段时间,陆婷婷来到北京和风投机构谈A轮融资事宜。她表示,现在需要融资,但是由于节目制作精良,对拿到钱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除了美女情感脱口秀之《深夜蜜语第二季》外,还将打造女神美妆栏目剧《淑媛俱乐部》,高端女企业家访谈《活色生香》,美女足球脱口秀《英超大星象》,单人旅行真人秀之《一人行》,以及超幽默情感网络之《爱上我,你怕了吗》,已有大纲和前6集分集脚本。
     
黑马企业信息

公司名称:上海兰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创始人:陆婷婷
所属行业:在线视频
团队规模:10人
融资情况:获得数百万元天使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