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又刷存在感 百度手机助手把豌豆荚屏蔽了!
2015-01-08 13:58 百度手机助手 豌豆荚

今天豌豆荚怒发公开信,说百度手机助手把它们家给屏蔽了:用户通过百度搜豌豆荚时,能得到很长的搜索结果,却唯独没有豌豆荚。

i黑马:巨头又在刷存在感了。今天豌豆荚怒发公开信,说百度手机助手把它们家给屏蔽了:用户通过百度搜豌豆荚时,能得到很长的搜索结果,却唯独没有豌豆荚。

百度又在玩什么阴谋?它本身是个应用商店,去年收购的91手机助手也是个应用商店,与豌豆荚都是竞争对手,这跟现在的屏蔽事件不无关系。

所以黑马哥说,像百度收购91这种交易就是垄断,政府就不该审批。前段时间,英媒还大呼这种投资并购关系在中、美流行,把互联网都垄断了。

百度也够乱的,2013年一直推轻应用,主打浏览器为入口,这与应用商店模式完全相反,后来自己做手机助手,还把91助手买了,现在又把竞争对手给屏蔽了,这都干的什么事啊。


 
以下为豌豆荚公开信全文:
 

致百度手机助手的公开信:
 
百度手机助手的老师们
 
你们好。
 
不久前,我们发现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百度手机助手屏蔽了豌豆荚:用户在百度手机助手内搜索[豌豆荚]时,能得到很长的搜索结果,却唯独没有豌豆荚,导致每天有数万用户得不到他们想要的搜索结果。
 
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豌豆荚不想武断地将此事看做是有针对性的恶意行为,我们非常急切地想知道原因。我们愿意相信,一家凭借搜索[让人们最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的公司,不会再产品中设置屏障,阻断用户的搜索。即使是在竞争激烈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平等、开放仍是大家公认的最大价值。目前为止,各个主要渠道也并未屏蔽竞品。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尝试联系了百度手机助手团队内的不同接口人,积极地想要了解原因。让我们更为惊讶的是,经过多次的沟通,包括邮件、微信、短信和电话,至今我们仍然没有受到任何正式的回复。
 
一个搜索按钮所代表的不仅是搜索本身,更是互联网改变这个世界的出发点之一。因此,豌豆荚今天上线了一个网页,希望认同互联网价值的人们可以和豌豆荚一道发出声音,不要沉默。
 
我们唯一的诉求是百度手机助手取消对豌豆荚无理由的屏蔽。豌豆荚不会“以暴制暴”,屏蔽百度手机助手,我们相信在这个依然开放的世界,沟通最终可以解决问题。
 
祝好。
 
豌豆荚
 
2015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