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印度,“邻居”菲律宾也有这几家创业公司值得关注
2015-01-12 08:26 菲律宾 创业公司

目前尽管菲律宾的初创企业都是一些毛羽未丰的“后生小子”,但不容置疑的是,他们成功地吸引了海外投资人的目光。事不宜迟,接下来为您编译盘点几个2014年获得融资最多的菲律宾初创企业。

i黑马:目前尽管菲律宾的初创企业都是一些毛羽未丰的“后生小子”,但不容置疑的是,他们成功地吸引了海外投资人的目光。事不宜迟,接下来为您编译盘点几个2014年获得融资最多的菲律宾初创企业。

为何能够如此大放厥词?这是有根据的。因为在2014年里,一波波的融资轮向菲律宾的初创企业蜂拥而来,并且都是大额的融资。其中最吸人眼球的,当完成IPO的Xurpas——在众多菲律宾科技初创企业中,这家企业已然晋升为他们膜拜的对象。

因为菲律宾企业藏龙卧虎,聚集着大量优秀的创新型人才,他们思维敏捷且独特。所以尽管是初生牛犊的初创企业,也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并且这些初创公司已经不满现状,开始了向其他市场的进军。

PayrollHero

PayrollHero是一家能够帮助企业进行时间管理的公司。该公司于2014年2月筹得了1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此次投资方包括了500 Startups、Futura Corporation和其他的一些机构。

PayrollHero将融资得来的基金,用于进一步的发展其服务或海外扩张中。目前他们已经成功拿到了进军新加坡市场的“许可证”。

该公司向传统的工资管理系统发出挑战,他们旨在帮助企业管理远程工作的员工,让员工利用面部识别或是GPS技术进行上下班打卡。他们的应用兼容iPhone、iPad以及所有安有摄像头的设备。

ZAP Group

2014年6月,消费者奖励企业ZAP从而获得了85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了Siemer Ventures、Seawood Capital、Kickstart Ventures以及其他一部分天使投资人。

对消费者来说,该公司可以通过其NFC技术向消费者提供折扣优惠和返现奖励,以便他们可以在日后的消费过程中使用。而对于企业来说,ZAP还能够帮助他们鼓励消费者进行消费,跟踪消费者数据,并且更加有针对性地推销他们的产品和服务。

ZAP公司计划在2015年第一季度进军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市场。

Ayannah

在2014年7- 10月这段时间里, Ayannah(总部在菲律宾的跨国社交电子商务创业公司)筹得了15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IMJ Investment Partners、Beenos、Golden Gate Ventures、Gree Ventures以及其他一些机构。

Ayannah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那些菲律宾的海外移民者和海外劳务工,他们旨在为这些人提供在线汇款服务。他们研发了两个产品:一个名为Sendah的B2C礼品付款平台——专门为在海外务工的1000万菲律宾人而生;另一个名为Sendah Direct的B2B支付平台。

目前借助该公司的7000多个分销商网路, Sendah已经获得了5万用户,而Sendah Direct已经获得了超过900万用户。该公司正计划进入印度尼西亚、印度、尼日利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等国家。

Zipmatch

今年8月,ZipMatch(一家来自菲律宾的房地产交易网站)完成了其第二轮的种子轮融资,总计达55万美元。据该公司称,这一数字包括了500 Startups 和IMJ投资合作伙伴的利润增资投资。除此之外,新的投资者包括了NetPrice的CEO Teruhide Sato和Alps Venture的联合创始人Dirk Van Quaquebeke。

这笔资金将分别投入到不同的方面。比如,聘请一些关键人才;优化现有产品,为市场的两端——开发商和购房者,研发新型产品;扩充更多的房地产类型;以大多的菲律宾居民为着眼,定位其产品和服务。

Four Eyes

2014年9月,Four Eyes(在线眼镜商店)获得了35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Kickstart Ventures、Wavemaker Partner、Future Now Ventures以及其他机构。

与传统的实体眼镜店相比,Four Eyes的眼镜售价很低。除此之外,他们不仅允许用户进行虚拟的在线试戴,用户还在家里进行试戴。

该公司刚刚推出了一款新型的眼镜系列,并邀请Rajo Laurel担任了他们的广告代言人。并且该商店还于11月完成在新加坡开设了网站。

Ritmo Learning Lab

2014年9月,科技教学工具Ritmo Learning Lab完成了其第二轮约6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大多为外国和本地的投资者。

该公司为菲律宾儿童研发并推出了一个基于音乐的学习系统Joomajam。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该公司此举动可谓是一次社会性的转折。

相比学习那些耳熟能详的歌谣,如Twinkle, Twinkle和Humpty Dumpty,Joomajam能够帮助孩子通过菲律宾传统音乐和歌曲来进行双语的学习。这些歌通常会以活动推荐的形式与教案同步。

该公司目前正在改进其iOS和Android版本应用。

mClinica

mClinica是一家为满足医药行业需要而推出的移动平台。2014年10月,mClinica完成了融资,但融资的具体金额尚未公布。投资方包括了500 Startups、IMJ Investment Partners和Kickstart Ventures。

融资完成之后,mClinica公司将会开始在东南亚的扩张。因为那里是mClinica最主要的一个市场——药店高度分散,行业数据极度短缺。“在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药品都是通过非常分散的独立药店来发售,”mClinica创始人Farouk Meralli谈到,“因此这就使制药公司很难便捷地进入市场,既提高了成本,又限制了大众买药的便捷程度。”

mClinica公司能够利用移动技术将药厂、药房和患者联系在一起。它的工作流程是这样的:病人在这个平台上访问某个药店,接着去药房交钱买药时,简单地报上手机号之后,就能够享受折扣。之后药房必须将患者详细信息提交给该平台,平台再将信息提交给药厂,药厂在获得患者信息之后,就可以直接联系患者,衡量患者服药前后的健康情况,从而对药品进行改进或当他们药物不足量时给与患者提醒。

在菲律宾,由于生活的困苦,很多患者无法获得足够的医疗保障。没有充足的食物,更别提医疗。因此,提供药品的折扣在很多程度上能够改善这种现状。不仅能够让他们获得更好的治疗,还能鼓励患者坚持使用医生给出的处方。

CashCashPinoy

2014年9月,每日交易网站CashCashPonoy成功完成融资,融资金额达200万美元。投资方是来自新加坡的Hera Capital。在这之后,CashCashPonoy公司便荣升为了菲律宾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

据CashCashPonoy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有150万用户在线注册,并且平均每月可以完成3.5万笔交易。因此,该公司平均每月会有大约2.3万笔交付。

然而今年CashCashPinoy又被指控销售仿冒奢侈品,公司开始陷入低迷。

Xurpas

2014年12月,移动内容和服务供应商Xurpas筹得了3040万美元融资。这不但是今年菲律宾科技初创企业领域内,而且是投资集团领域内最瞩目的“头版头条”。

在Xurpas公司上市的第一天,投资者们就争相买入。迄今为止在菲律宾,这次是IPO表现最成功的一家公司。并且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股票价格一直保持上涨趋势。

由于其激励人心的成长历程,使得Xurpas公司的亮相备受瞩目。此次IPO是该公司的首次融资。

Xurpas开发了一系列的休闲游戏。此外,它还为电信运营商、其他公司以及政府机构创建了专有平台。这些平台包括电话、短信、数据包,移动电话转帐,和各种形式的移动商务,如抽奖促销和信息需求。

在完成IPO之后,该公司计划在其他市场上也有所作为。

Altitude Games

2014年12月,Xurpas在IPO融资之后,利用所获的资金收购了一家名为Altitude Games游戏开发工作室的股权。Xurpas总购买了该公司21.7%的股份,但收购金额不详。Altitude Games曾推出著名游戏《Run Run Super V》。

2014年3月,该公司还获得了27.5万美元的融资轮融资,投资人包括了Xurpas创始人Nix Nolledo、Level Up! Games公司联合创始人Philip Cahiwat以及其他一些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