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融资速递:快的确认6亿美金融资,人人湘获洪泰基金投资
2015-01-16 09:34 融资消息 创业资讯

1月15日,快的打车、人人湘等公司发布了融资消息。

一、快的打车确认新一轮融资6亿美元

1月15日,快的打车确认了新一轮的融资消息,融资总额为 6 亿美元。此轮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大股东日本软银以及现有的投资方阿里与老虎环球基金。

快的打车成立于 2012 年,截止目前其提供的服务覆盖国内包括香港在内的 358 个城市。去年 7 月份,快的推出中高端约租车服务一号专车,据悉至今已覆盖国内 56 个城市。进军商务用车市场后,去年年底,快的又发布了自己的企业版产品,并与如家酒店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

二、互联网餐厅人人湘获洪泰基金千万级第二轮融资

互联网餐饮品牌人人湘宣布完成第二轮轮融资,此轮的融资金额级别为千万级,但人人湘并未透露具体金额。此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英诺天使基金跟投。此前,人人湘曾完成天使轮投资,主要投资人为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

人人湘专注做湖南米粉,2014年8月份在北京恒通商务园开启首家体验店。与其他互联网餐饮品牌不同的是,人人湘所有的顾客参与过程均由手机完成,顾客从点餐、下单、支付都通过微信平台完成,据创始人刘正透露,线上支付率已达到83.7%,翻台率为7,日均销售额过万。人人湘店内不设收银台与服务员。此轮融资未来主要用于店面扩张,预计2015年会在北京中关村、国贸等地开3家店。

三、P2P借贷平台点融网宣布获老虎基金投资

P2P平台点融网于1月15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得老虎基金的投资。由此成为2015年首家宣布融资消息的P2P公司。

点融网是P2P(个人对个人)借贷平台,其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苏海德正是全球领先的P2P借贷平台——Lending Club的共同创始人,并曾担任其技术总裁。去年12月11日,Lending Club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全球首家上市的P2P公司,上市首日股价上涨56.20%,市值冲高至85亿美元。

此次融资被看做是2015年P2P大战的序幕。

四、陌生人社交平台探探宣布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

1月15日,陌生人社交平台探探宣布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领投。

探探主打“两情相悦”的社交模式,主要面对85后、90后的年轻用户群。上线仅6个月,探探总共完成了900万次用户之间的配对,单日的配对划动次数达2000万次,单日新增配对已增长至接近30万,日消息发送数近100万。

融资后,两位创始人透露,将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运营推广,“让其他城市的用户也能尽快在探探App上找到有认同感、一些小浪漫、聊得来的异性或同性朋友,不断完善探探的社交属性和工具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