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速递】电台应用荔枝FM获2000万美元C轮投资 获小米青睐
2015-01-23 09:44 投融资速递

电台应用APP荔枝FM对外宣布,获得了小米科技、顺为资本、经纬创投、晨兴资本四家联手投资的2000万美元,资金已全部到账。这是荔枝FM获得的C轮投资,A轮投资者是经纬,B轮是由晨兴和经纬联手投资。

电台应用荔枝FM获2000万美元C轮投资获小米青睐

电台应用APP荔枝FM对外宣布,获得了小米科技、顺为资本、经纬创投、晨兴资本四家联手投资的2000万美元,资金已全部到账。这是荔枝FM获得的C轮投资,A轮投资者是经纬,B轮是由晨兴和经纬联手投资。据荔枝FM公布的数据,上线一年多以来,已经有2000多万用户,60多万主播,制作了600多万期的播客节目。

小米准备花10亿美元投资视频内容之后,继续加大力度投资内容平台,据消息透露,在投资荔枝FM之前,小米也和其他多家音频的平台有过深入接触,最后选定荔枝FM作为投资对象。荔枝FM的CEO赖奕龙表示,未来荔枝FM海量的音频内容将会在MIUI上以各种方式深入整合,现时还在探讨具体的整合形式,最有可能的是为小米音乐,小米收音机等提供内容。而在投资之前,荔枝FM的内容已经接入小米电视,为也为小米pad 做了特别的优化版本。

容联云通讯获挚信资本1500万美元B轮融资

容联云通讯宣布获得挚信资本1500万美元B轮融资,距离其获得红杉资本400万美元A轮投资仅一年时间。作为国内第一家通过融合传统通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打造云端通讯能力API的开放PaaS平台。云通讯的服务模式是让开发者和企业通过在Web、桌面和App上嵌入云通讯开放平台的API,从而实现一些通讯功能。

孙昌勋认为,2014年通讯行业最热的便是免费通话,云通讯目前已与一些巨头开展了合作,免费通话市场正蓄势待发,一旦国家对于基础通讯的政策开放,从量变到质变的爆发只是时间问题。不仅微信电话本、触宝,YY、微会,有信、KC这些老品牌都在砸钱烧市场,培养用户使用习惯。阿里、360、小米这些巨头也都已布局,免费通话市场可能会像打车软件一样,面临一场补贴大战。免费通话市场未来的格局尚无定论,一旦市场被巨头与资本点燃,对于提供语音技术支持的云通讯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蛋糕。

母婴特卖平台“贝贝网”宣布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

母婴特卖平台贝贝网宣布完成 1 亿美元 C 轮融资,由今日资本、新天域资本领投,B 轮投资方高榕资本、IDG 资本跟投。创立于 2014 年 4 月的贝贝网曾在8月获得互秀电商、高榕资本、IDG联合注资1.5亿。贝贝网表示, C 轮融资后,贝贝网估值将近 10 亿美金。

贝贝网官方数据显示数据:平台目前目前有 5000 个母婴品牌,注册用户在 1000 万左右,70% 的订单来自移动端,每天卖出 1 万件商品,月销售额 2 亿元。

国内最大的第三方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找钢网”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

国内最大的第三方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找钢网”对外宣布,公司刚刚完成了1亿美元的D轮融资。找钢网的D轮融资是由IDG资本、华晟资本联合领投,雄牛资本、红杉资本、经纬中国跟投。找钢网2012年初成立,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钢铁电商平台,采购注册用户已超过2万家,小型钢贸商和长期有采购行为的大型钢贸商数量达1万余家。

境外自助游目的地服务预定平台澳乐网获戈壁投资千万级注资

上海专注于境外自助游目的地服务预定的澳乐网宣布,其已获得了戈壁投资的千万级注资,该笔资金现已全部到位,将用于完善澳乐网当前运营的旅游目的地服务及拓展更多的旅游目的地。

澳乐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提供境外自由行景点活动产品预定的O2O旅游网站。其主要解决了境外目的地端的吃住玩问题,并以销售碎片化产品为主要业务。澳乐网预计今年将产品数量扩大至10000以上,并覆盖欧洲各国。

p2p短期网络理财投融资平台永利宝金融完成A轮1000万美元融资

p2p短期网络理财投融资平台永利宝金融宣布完成A轮1000万美元融资,由汉理资本领投。此前的2014年3月,永利宝曾进行过天使轮融资,金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 五、以色列二维码技术创业公司Visualead21日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投资方为阿里巴巴。双方并未透露具体的融资金额。此前,Visualead 已经完成了75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和160万美元的A轮融资。

移动端私密投融资平台“好项目”APP获得曼图资本500万美元A轮融资

主打移动端私密投融资平台“好项目”APP宣布获得曼图资本500万美元A轮融资。数据显示,入驻APP“好项目”的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已突破2000人,平台累计上架项目超过1000个,成交项目过100个。

环信即时通讯云获得300万美元A+轮融资

环信即时通讯云CEO刘俊彦宣布,环信A+轮融资资金到位。本轮投资机构是红杉资本,本轮的融资金额为300万美元。至此,环信经过3轮融资已经拥有资金储备近1000万美元,天使轮为经纬中国、A轮为SIG、A+轮为红杉资本。环信提供的即时通讯云服务为开发者提供类似微信的社交和沟通能力,如单聊、群聊、发语音、发图片、发位置、实时音频、实时视频等。环信于2014年6月上线,截止2014年12月初注册环信的App客户有13763家,同时环信的SDK覆盖用户数也远超1亿。环信典型客户包括海豚浏览器、汽车之家车友会、百合相亲、宝宝树、蜻蜓FM、节操精选等知名的百万或千万级别App,目前行业覆盖垂直社交、移动医疗、移动教育、生活服务、手机游戏、智能硬件、移动金融等11大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