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融资速递】:“叫个外卖”获二三创投3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015-02-13 21:49 投资 融资

2月13日,共有5个项目的最新融资消息发布,他们分别是:传专车应用Lyft将融资$2 5亿,估值达20亿;阿凡题已完成A轮1800万美金融资;美在线旅游巨头Expedia斥资16亿美元收购Orbitz

 

一、传专车应用Lyft将融资$2.5亿,估值达20亿

来自《纽约时报》的消息,美国专车服务Lyft计划展开新一轮2.5亿美元的融资,估值有望达到2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称,此轮融资的部分投资者为现有股东,但尚未最终完成。Lyft计划利用新一轮融资快速扩张。据悉,该公司目前覆盖了美国的60座城市。与行业巨头Uber相比,Lyft的规模仍然小得多,后者已经进军了21个国家或地区的250座城市。Uber的资金实力也更加雄厚,该公司已经获得了40亿美元的融资,估值超过400亿美元。

二、作业答疑工具——阿凡题已完成A轮1800万美金融资

很多创业者选择从作业答疑的角度切入在线教育,包括小猿搜题、作业帮、学霸君等,其中阿凡题是比较幸运的一个,目前已完成A轮1800万美金的融资。“教育的本质是使人在个人天赋基础上变得更好,赋予人们承载更多社会责任的能力。在线教育就是通过互联网实现需求的快速匹配,目前行业发展瓶颈在于互联网对于未来教育的认知没有完美的结合模式。”陈李江表示。

阿凡题利用用户横屏拍题的场景,支持图片伸缩和多角度旋转,压缩图片至20k大小上传,以此达到快速反馈的效果;另外针对有同学晒学校、晒自拍的问题,通过机器自动分流+人工审核的方式将无关内容筛选到“开小差”板块,以此净化学习内容和氛围。

三、百度大手笔投资沪江网:金额1亿美金 估值超8亿

2月12消息,沪江创始人伏彩瑞近日在2014沪江年终庆典上演讲时首次披露:沪江2014年获得了百度大手笔投资。他表示,这是沪江网继2013年获得高额投资后,2014年,沪江又和百度合作,完成了更大手笔的融资。这也是沪江网官方首次披露C轮融资的消息。

据相关人士称,百度此次投资沪江的金额为1亿美元,估值超8亿美元。沪江2001年成立,2007年完成天使轮融资,2009年完成A轮融资,2013年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目前沪江有8000万用户,其中移动端用户5000万。移动端核心产品包括开心词场、沪江网校、听力酷和CCTalk等。

四、“叫个外卖”获得二三创投3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外卖O2O公司“叫个外卖”近日宣布已获得由湖南二三创投天使轮投资300万元,该平台估值已达到3000万。“叫个外卖”成立于2014年11月,由数名80后互联网屌丝和90后美食极客发起创建,公司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APP、微信号以及PC网站等非主流方式销售标准中式快餐及配套的果品饮料。

五、美在线旅游巨头Expedia斥资16亿美元收购Orbitz

2月13日消息,美国在线旅游服务业巨头Expedia宣布16亿美元全现金收购竞争对手Orbitz Worldwide。根据协议,Expedia将以每股12美元的现金方式收购Orbitz Worldwide公司以及其全部品牌,总交易规模16亿美元,Orbitz Worldwide美股市值约为13亿美元。Expedia是中国在线旅游服务公司艺龙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65%,投票权为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