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融资速递】:红杉资本2亿元投资“好彩头”食品饮料集团
2015-02-14 23:26 投融资

2015年2月14日下午,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彩头)与红杉资本战略合作签约协议在泉州晋江佰翔酒店成功签定,红杉资本向好彩头集团注资2亿人民币助推其发展食品饮料。


1、红杉资本2亿元投资“好彩头”食品饮料集团

2015年2月14日下午,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彩头)与红杉资本战略合作签约协议在泉州晋江佰翔酒店成功签定,红杉资本向好彩头集团注资2亿人民币助推其发展食品饮料。好彩头集团董事长陈忠实、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王岑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并签署了协议。此次签约,双方以“创新基因”结盟,共铸“企业品牌”传奇为战略,为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共赢奠定了基础。

2、滴滴快的正式宣布合并!22天敲定情人节计划,马云马化腾再次合作

2月14日消息,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宣布两家公司战略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实现Co-CEO制度,滴滴打车CEO程维与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共同担任联合CEO,滴滴打车COO柳青担任总裁。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

快的打车方面表示,双方是通过换股方式进行合并的,但具体比例和合并之后的名字暂时不便透露。

3、基石资本1.43亿入股岂凡网络:页游未衰,岂凡估值已达13亿

近日,业内传得沸沸扬扬的岂凡网络“10亿融资”,终于在一片热议中揭晓谜底:知名投资机构基石资本携手国内知名企业家合投1.43亿元入股岂凡网络。本次Pre-A轮投资完成后,岂凡网络估值已达13亿,成为目前国内身价最高的游戏创业团队之一。

和去年8月37游戏战略投资时的5亿估值相比,如今的岂凡网络估值却已高达13亿——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岂凡估值竟然翻了一倍有余。其增长速率令人惊讶之余,亦让人对其未来发展抱以非常高的期待。

4、网络借贷另类案例:网上奢侈品典当行Borro再融资1950万美元

据 PEHUB 报道,专做奢侈品典当业务的网上典当行 Borro 2月10日宣布获得新一轮 1950万美元融资,由以色列股权众筹平台OurCrowd 和德国互联网投资公司 Rocket Internet 领投。本轮融资中,OurCrowd 注资超过600万美元,Rocket Internet 把在 Borro 的持股比例提高到了10%。Borro 的老股东,Canaan Partners、Eden Ventures 和 Augmentum Capital 也都参与了本轮融资。

Borro 是一家专做奢侈品典当业务的网上典当行,旨在向个人和企业提供中等规模的贷款。一般来说,Borro 向客户提供 5千到2万美元不等的抵押贷款。急需用钱的用户通过 Borro 网站提出典当申请,然后在线下将自己收藏的艺术品,珠宝,名表,贵金属,豪车,名酒等物品提交给 Borro 作为抵押物。